遠離肥胖! 拒絕跟尿酸有愛的結晶!

[vc_row full_width=\”stretch_row_content_no_spaces\” bg_type=\”bg_color\” fadeout_row=\”fadeout_row_value\”][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ZmVhdGltZ3VybCU1RA==\” tscodenormal=\”su_featimgurl\”][/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YnJlYWRjcnVtYnMlNUQ=\” tscodenormal=\”su_breadcrumbs\”][/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column width=\”2/3\”][vc_column_text css=\”.vc_custom_1489150291731{padding-top: 20px !important;padding-right: 20px !important;padding-bottom: 20px !important;padding-left: 20px !important;}\”][su_facebook_big]

 

現代人生活忙碌,三餐不定時加上西化的飲食型態,高熱量、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越吃越多,而水分卻越喝越少,使腎結石的罹患機率節節上昇。

研究顯示,肥胖的人比體重正常的人更有罹患腎結石的可能。

腎結石可能會產生嚴重的疼痛感,發生於、腎盞、腎盂及腎盂與輸尿管連接部的結石。常常會有排尿困難的現象出現。

 

True Health諮詢藥師表示:

一般人腎結石成分以草酸鈣、磷酸鈣居多,而肥胖者的腎結石成分以尿酸為主。因為水分補充不足或是因大量流汗使體內水分流失太多,導致腎臟所形成的尿液量不足,沒辦法把可能導致結石的物質稀釋,因而造成腎臟中產生過度飽和的狀態,產生尿酸結晶。

草酸鈣沈澱結晶的核可能會從尿酸結晶產生,而且會促使草酸鈣結石的生長,是造成結石的主因。

因為肥胖者攝取肉類、海鮮較多,比較容易使尿酸升高,進而增加腎結石機率。所以要預防腎結石,最重要的是保持定時定量的飲食習慣,並且應該控制體重,避免暴飲暴食與攝取過量的脂肪,還有,一定要適量喝水才行喔!

 

[su_facebook_big]

 

True Health健康小編關心您

預防和治療腎結石飲食原則要遵循

  • 定時定量、少量多餐、忌暴飲暴食。
  • 飲食以低糖、低脂、低膽固醇和高纖維為主。
  • 多喝水,(24小時)水分攝取量要能達到使小便排出總量接近大約2000㏄上下的小便總量。

 

*假如您有「藥品的副作用」「健康食品的禁忌症」和「健康食品與藥品彼此的交互作用」此三類問題

歡迎您透過Line來諮詢True Health 專業藥師

True Health也會透過Line與你分享健康新知識喔!![/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