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D過量竟會引起高血鈣!

[vc_row full_width=\”stretch_row_content_no_spaces\” bg_type=\”bg_color\” fadeout_row=\”fadeout_row_value\”][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ZmVhdGltZ3VybCU1RA==\” tscodenormal=\”su_featimgurl\”][/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YnJlYWRjcnVtYnMlNUQ=\” tscodenormal=\”su_breadcrumbs\”][/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column width=\”2/3\”][vc_column_text css=\”.vc_custom_1492014829482{padding-top: 20px !important;padding-right: 20px !important;padding-bottom: 20px !important;padding-left: 20px !important;}\”][su_facebook_big]

 

電視節目及新聞媒體上,一直報導著維他命D有著良好的抗憂鬱及預防癌症的效果,維生素D現已成為當今必補的火紅營養素。

但大家知道嗎!?本來是讓身體營養健康的維生素D若補充過量,可是會造成噁心、便秘…等高血鈣症狀?

 

True Health諮詢藥師表示:

維生素D除了對骨骼健康很重要外,還可以抗憂鬱及抗癌,但攝取太多的話可是會適得其反。服用太多的維生素D會造成高血鈣症,引起皮膚搔癢、厭食、嗜睡、腹瀉、頻尿、便祕…等副作用。

另外,若有服用強心劑digoxin(毛地黃)的患者也要注意維生素D的攝取,因為維生素D引起高血鈣症,可能會使digoxin(毛地黃)引起心律不整的危險機率升高,嚴重的話可能使心跳停止。

 

[su_facebook_big]

 

True Health健康小編關心您

所以!!營養品與藥物也是會有交互作用的歐!而且過與不及都不好!在服藥前,除了遵從藥袋上的指示服藥外,也可以請教專業藥師歐,進一步的了解避免藥物與飲食間的交互作用,才可以達到良好的治療效果,減少副作用的發生。

 

*服用任何藥物都會產生副作用,使其他症狀出現,這時再吃另一種藥物,來治療因上個藥物所引起的副作用,在這種惡性循環下將導致藥越吃越多,使身體負擔越來越大,所以服用任何藥物前都要詢問專業藥師歐!!

假如您有「藥品的副作用」「健康食品的禁忌症」和「健康食品與藥品彼此的交互作用」此三類問題

歡迎您透過Line來諮詢True Health 專業藥師

True Health也會透過Line與你分享健康新知識喔!![/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