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性致缺缺?才不會呢!

這新聞一出現,就有很多網友透過 Line@truehealth來問說:『真的嗎?不能健身了嗎?』

其實,這是則有點『標題殺人』的報導了。

 

今天不講大道理,注意到標題沒?
『美研究:男性健身過度,性慾反而低』

是的,『過度』才是問題,正常健身下,不會有問題的。

 

至於為什麼『健身過度,性慾反而低』,其實新聞中也有說了…是的,累了呀,就這一回事而已!

 

至於『過量高蛋白影響睪固酮分泌,性慾降低』,又是另外的課題了,通常是因為太注重蛋白質攝取,使得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攝取不足,因為營養不均衡,導致睪固酮降低,而不是單純太多蛋白質的直接作用。

你想想,大量運動又睡眠不足,再加上營養不均衡甚至連熱量都攝取的太少,這種情況下當然會性趣缺缺阿!

 

所以請放心,想健身愛健身的,就盡情的去吧~只要方式正確,配合專業教練指導和足夠的營養攝取,絕對有益身心健康。

 

再看看一則新聞:奧運選手村 7天用7萬保險套,好了,讓我們一切盡在不言中,大家快離開座位去健身吧!

 

延伸閱讀

重訓不可不知的祕密~皮質醇
https://truehealth.com.tw/2016/06/cortisol-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