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 小心糖尿病盯上你

[vc_row full_width=\”stretch_row_content_no_spaces\” bg_type=\”bg_color\” fadeout_row=\”fadeout_row_value\”][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ZmVhdGltZ3VybCU1RA==\” tscodenormal=\”su_featimgurl\”][/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YnJlYWRjcnVtYnMlNUQ=\” tscodenormal=\”su_breadcrumbs\”][/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column width=\”2/3\”][vc_column_text css=\”.vc_custom_1491666323688{padding-top: 20px !important;padding-right: 20px !important;padding-bottom: 20px !important;padding-left: 20px !important;}\”][su_facebook_big]

 

長時間的睡眠不足會讓人變的反應遲鈍,也有研究證實會使記憶力衰退、較差的判斷力…等。除了這樣以外,近年更發現長時間的睡的不夠和肥胖、糖尿病、高血壓及心臟血管疾病…等慢性病間有非常大的關聯。

 

True Health諮詢藥師表示:

睡眠問題包括:沒睡滿6小時、睡眠中不斷的醒來、睡覺的時候中呼吸驟停、打鼾…等,有項實驗指出,睡眠問題會使女性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提高。此實驗用了10年的時間,分析了133000名美國婦女,其中6400名以上的女性,約45%有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可能。

現今生活型態及工作…等的壓力,造成更多的人抑鬱、壓力和肥胖,這些都是增加罹患糖尿病風險的誘因,而睡眠問題也是現代社會的文明病,跟肥胖還有糖尿病問題越來越正相關。

學理上,睡眠不足之所以會增加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是因為睡眠問題會嚴重破壞人體的荷爾蒙,進而影響血糖在晝夜之間的代謝和控製,而且睡眠障礙的女性體內激素會紊亂,因此增加第二型糖尿的風險相關性。

 

[su_facebook_big]

 

True Health健康小編關心您

再忙,也要睡個好覺。

睡眠不足會讓人感到疲倦、沒有體力,進而減少了出外去走走,甚至是活動的動機跟意願,運動量還有體力消耗一起減少的後果,就是容易體重增加變胖唷!

解決睡眠問題可以試試這幾個方法:

  1. 睡前就別再喝咖啡和抽菸了啦!請遠離咖啡因及尼古丁。
  2. 養成規律作息時間的好習慣。
  3. 安靜對提高睡眠質量是非常有幫助的,所以,把電視和手機通通都關掉吧!
  4. 別再睡睡前大吃大喝。
  5. 下午運動訓練是幫助睡個好覺的最佳時間,而有規律的運動訓練可以使你晚上睡得更好,提高睡眠的質與量。
  6. 白天小憩的時間務必嚴格控制在1個小時內,因為,睡太久可能會使晚上的睡眠時間被“剝奪”。而且不能在下午三點後睡覺。
  7. 別對酒精跟安眠藥產生依賴了。

 

*誠摯邀請您加入True Health Line好友和True Health臉書粉絲團,透過Line和臉書粉絲團,True Health會與你分享最正確的健康知識喔![/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