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朋友看過來 別讓妹妹不開心 遠離六大因素!

[vc_row full_width=\”stretch_row_content_no_spaces\” bg_type=\”bg_color\” fadeout_row=\”fadeout_row_value\”][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ZmVhdGltZ3VybCU1RA==\” tscodenormal=\”su_featimgurl\”][/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YnJlYWRjcnVtYnMlNUQ=\” tscodenormal=\”su_breadcrumbs\”][/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column width=\”2/3\”][vc_column_text css=\”.vc_custom_1491665840832{padding-top: 20px !important;padding-right: 20px !important;padding-bottom: 20px !important;padding-left: 20px !important;}\”][su_facebook_big]

 

尿道炎最喜歡在炎熱的季節找女性的麻煩了!!

因為女姓的尿道只有3~4公分,尿道的開口又接近肛門及陰道口,所以比起男性們,女性更容易尿道炎,而且重複感染發作的機率很高。

有加入True Health專業團隊 Line@truehealth 的女性朋友詢問,吃蔓越莓產品或是喝蔓越莓汁,對尿道感染真的有幫助嗎?

 

True Health諮詢藥師表示:

造成尿道炎原因有1.總是憋尿2.喝太少的水3.太疲累4.抵抗力太弱5.擅自停藥尚未結束的療程6.較差的生活習慣。

尿道炎最糟糕的惡性循環,就是藥物的使用不當,使身體產生抗藥性,讓治療變更加的困難,而且又變的更容易感染。

生活習慣的不良也是罹患尿道炎的原因之一,因為女生的尿道口就在肛門前不遠處,所以上廁所後要記得『從前面往後擦』,衛生紙髒汙部分不可以再接觸尿道避免感染。

另外,太過於頻繁的性行為或事後沒有清潔妥當,也會使感染發生。肛門的前方就是陰道口、陰道又與尿道口毗鄰,所以感染途徑比肛門更接近;會陰部附近細菌很容易前往尿道,若沒有及時治療,上行將會感染到膀胱,變成尿道炎膀胱炎,甚至透過淋巴系統感染到腎臟,絕對不容忽視。

 

越莓代謝物在尿液中的有效濃度大約8小時,所以一天食用兩次以上效果更好。泌尿道感染機率可以比一般人減少約38%至50%。

有實驗發現,蔓越莓在尿液中的代謝產物,可以使細菌的生長被抑制,之後更會分離出原花青素,附著在泌尿道的內側,讓泌尿道的內皮變的光滑,細菌不易附著。

 

[su_facebook_big]

 

True Health健康小編關心您

「多喝水、少憋尿」非常重要!!所以除了養成不憋尿的習慣外,生活規律、飲食均衡、避免過度的勞累、喝足夠水都是必需的。

一天至少應喝6~8杯(每杯約250CC~300CC)的水,而且每喝一次水,可以幫助排掉膀胱裡90%以上的細菌;但有心臟疾或腎臟疾病的患者應控制飲水量,以免身體無法負荷。

日常飲食,最好多吃含豐富維他命C的水果、蔬菜以及蔓越莓汁,來調節尿液的酸鹼度,避免尿液中產生沉澱。

提醒大家,蔓越莓原汁頗為苦澀,所以市面上蔓越莓果汁普遍都添加了不少的糖分,若每天喝要小心歐!!!是很容易發胖的,且糖尿病患者更要小心糖分控制。

 

延伸閱讀

吃對天然紅寶石 讓你妹妹好Happy!!!

http://thealth.tw/1YHUJxK

 

*誠摯邀請您加入True Health Line好友和True Health臉書粉絲團,透過Line和臉書粉絲團,True Health會每天與你分享最正確的健康知識喔!!

*假如您有

  1. 「藥品的副作用」
  2. 「健康食品的禁忌症」
  3. 「健康食品與藥品彼此的交互作用」

此三類問題,歡迎您透過Line來諮詢True Health 專業藥師。[/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