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金A!! 愛美孕婦擦痘痘藥 竟生出無腦兒!

[vc_row full_width=\”stretch_row_content_no_spaces\” bg_type=\”bg_color\” fadeout_row=\”fadeout_row_value\”][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ZmVhdGltZ3VybCU1RA==\” tscodenormal=\”su_featimgurl\”][/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YnJlYWRjcnVtYnMlNUQ=\” tscodenormal=\”su_breadcrumbs\”][/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column width=\”2/3\”][vc_column_text css=\”.vc_custom_1492016658592{padding-top: 20px !important;padding-right: 20px !important;padding-bottom: 20px !important;padding-left: 20px !important;}\”][su_facebook_big]

 

懷孕用藥真的是一件很棘手的事。補品是「一人吃,兩人補」,但若是用錯藥,可能就變成「孕婦吃藥、胎兒受害」。

新聞報導,有名孕婦到醫院產檢,檢查出肚子裡小孩是無腦兒,在醫生的詢問下,發現她曾經在懷孕前因為臉上有許多青春痘,去找皮膚科醫師,醫師給他開了『A酸』藥物來治療青春痘,從懷孕前一直到懷孕後又繼續使用,才會讓肚子裡的寶寶受到影響,

欸,雖然新聞中沒有說明是『口服』或是『外用』A酸,但青春痘的藥,也是藥啊!

媽媽們都知道葉酸攝取不足易造成胎兒的畸形,但對使用A酸的敏感度不夠,A酸可是導致畸胎的一個嚴重因素。

 

True Health諮詢藥師表示:

A酸是治療皮膚疾病,例如青春痘及乾癬…等,但若是孕婦就不能使用。

因為國外研究實驗,讓懷孕的老鼠注射A酸,生下的老鼠都會無腦。陳澤鈞藥師表示:A酸會讓體內的三酸甘油脂與膽固醇濃度升高,會導致胎兒畸形的不良反應。

目前衛生署已將A酸列為半管制藥品管理,化妝品中不得任意添加。口服A酸藥物的適應症為『傳統療法無效的嚴重痤瘡』,臨床也只限皮膚科醫師才能開立。

請大家記得,醫師處方用藥時,若是孕婦就一定要先行表明自己是幾個月的孕期,把這資訊提供給醫師參考,醫師才能根據『孕婦用藥安全等級』來挑選適合的用藥。

還有,孕婦生病時,最好都優先找婦產科醫師,由他們先行評估,若需要轉其他專科,再轉診,這是對孕婦最安全的就醫方式了。

 

A酸使用率高很普遍,所以有些孕婦壓根兒不曉得自己正在使用A酸。所以在使用任何藥品前,還是要詢問專業藥師才安全唷!

 

*誠摯邀請您加入True Health Line好友和True Health臉書粉絲團,透過Line和臉書粉絲團,True Health會與你分享最正確的健康知識喔!!

*假如您有

  1. 「藥品的副作用」
  2. 「健康食品的禁忌症」
  3. 「健康食品與藥品彼此的交互作用」

此三類問題,歡迎您透過Line來諮詢True Health 專業藥師。[/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templatera id=\”7405\”][/vc_column][/vc_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