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太快別高興得太早!!肥的可能是你的肝!

[vc_row full_width=\”stretch_row_content_no_spaces\” bg_type=\”bg_color\” fadeout_row=\”fadeout_row_value\”][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ZmVhdGltZ3VybCU1RA==\” tscodenormal=\”su_featimgurl\”][/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YnJlYWRjcnVtYnMlNUQ=\” tscodenormal=\”su_breadcrumbs\”][/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column width=\”2/3\”][vc_column_text css=\”.vc_custom_1491665370897{padding-top: 20px !important;padding-right: 20px !important;padding-bottom: 20px !important;padding-left: 20px !important;}\”][su_facebook_big]

 

不合理啊,他明明很瘦,怎麼可能有脂肪肝!?

很多人認為脂肪肝是胖子的事,瘦子則可逃脫厄運。

其實,你錯了!

看起來很纖瘦苗條的外表,其實心、肝和胰…等重要器官內的油脂,可能比外觀看見的皮下脂肪還多,扎扎實實是胖子魂啊!

根據國外研究,百分之七十胖子和百分之十五的瘦子,都有非酒精性的脂肪肝,特別是那些短時間訓速減肥的人,罹患脂肪肝的機率更是高。

 

到底為什麼呢!?

 

True Health諮詢藥師表示:

因為想要很快的減肥所以每天的熱量攝取都非常低,過度節食使身體拿以儲存的蛋白質和脂肪來轉換能量,這個過程中會使大量的脂肪酸產生,如果超過肝臟可以處理的量,就會影響代謝的功能,導致脂肪肝的形成。

如果你喜歡吃精緻的食物、不喜歡運動也不喜歡蔬菜跟水果,總是愛炸物、甜點…等熱量很高的食物,這樣會讓大量的脂肪囤積在身體裡,也容易使可以保護肝臟的維生素E缺乏,導致肝臟受損、脂肪肝惡化。

其實改善及預防脂肪肝最好的辦法就是「運動減肥」, 據統計,現在大多數的都市人平均每星期運動量都少於一小時。其實這是不足夠的,大家都忽略了運動對人體健康的重要。

若缺乏運動,關節的活動能力將會大減,容易退化。而且運動能加快血液循環,間接的造福了身體的每個器官,連平常不大有血液供應器官,藉著運動,可以加速血液循環。

運動的好處其實是相當廣泛的,例如:

  1. 減少肌肉萎縮及減緩骨質疏鬆。
  2. 減緩動脈硬化速度,降低血壓、血中膽固醇、血糖。
  3. 強化心臟肌肉功能及耐受力並增力心臟最大血液輸出量。
  4. 增加心肺容量
  5. 增強體內免疫力
  6. 減緩智力退化速度
  7. 增強脂肪代謝使體型健美,有效減肥。
  8. 減輕女性經前症候群症狀
  9. 降低癌症發生率

 

想要有健康的身體及良好的體態日常生活,除了維持良好的運動習慣,也要

  1. 養成飲食低GI的習慣,能避免脂肪迅速囤積。
  2. 避免常攝入高油及高糖的飲食,均衡攝取各種高纖維蔬菜水果,不僅瘦得健康還能保持美麗!
  3. 監控日常吃下肚的食物熱量,做好總熱量的控制還有聰明挑選食物的種類,才可以使減肥、控制血糖及血脂肪濃度友好的效果。
  4. 只要人體缺水1%,代謝就會下降,因此影響鄧減重,所以多喝水很重要!!且喝水有很多好處,例如幫助血液循環,增加燃燒脂肪、使內臟機能提升,代謝廢物…等。
  5. 養成運動習慣增加熱量的消耗。
  6. 攝取均衡的營養及總體熱量的攝取,建議可參照美國哈佛大學推廣的健康飲食http://thealth.tw/1W9pwR

 

[su_facebook_big]

 

True Health健康小編提醒您

減重時熱量減少,體內脂肪會轉成熱量,同時釋出脂肪酸堆積在肝臟,而形成脂肪肝,建議每周減重不要超過半公斤,若減重成功,最好做腹部超音波,確認有無脂肪肝。

肥胖的成因,不外就是『運動量不足』及『飲食不正確』。因此減重的關鍵就是『聰明吃、快樂動』。 把握健康均衡飲食原則,能享受美食也能健康減重歐!

 

延伸閱讀

學會低GI飲食 快樂減重不挨餓
https://truehealth.com.tw/2016/01/low-gi-diet/

國外研究發現!這樣喝水就會變瘦!
https://truehealth.com.tw/2016/03/water-weight-loss/

 

*各類堅果、食用油的脂肪酸隨身圖表,您可以儲存在手機中,方便您在飲食時可以參考,
懇請您加入True Health Line,並向我們索取圖表喔!

*各類食物GI指數和飲食熱量的隨身圖表,您可以儲存在手機中,方便您在用餐時可以參考,
懇請您加入True Health Line,並向我們索取圖表喔!

*誠摯邀請您加入True Health Line好友和True Health臉書粉絲團,
透過Line和臉書粉絲團,True Health會與你分享最正確的健康知識喔!![/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