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媽媽必看 補充葉酸的重要性

[vc_row full_width=\”stretch_row_content_no_spaces\” bg_type=\”bg_color\” fadeout_row=\”fadeout_row_value\”][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ZmVhdGltZ3VybCU1RA==\” tscodenormal=\”su_featimgurl\”][/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YnJlYWRjcnVtYnMlNUQ=\” tscodenormal=\”su_breadcrumbs\”][/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column width=\”2/3\”][vc_column_text css=\”.vc_custom_1491664848771{padding-top: 20px !important;padding-right: 20px !important;padding-bottom: 20px !important;padding-left: 20px !important;}\”][su_facebook_big]

 

常常有孕婦使用True Health的Line@詢問True Health團隊,懷孕期間到底應該補充些什麼補充品?

其中最重要的,莫過於是維生素B群之一的~『葉酸』。

 

True Health諮詢藥師表示:

葉酸是維生素B群中的成員之一,也是細胞分裂、合成蛋白質、形成DNA與RNA的重要養分,另外,在製造紅血球上,也和維生素B12相輔相成。

對懷孕初期的孕婦來說,因為細胞正是分化的高峰期,所以更是不能缺少葉酸,懷孕期間若缺乏的話,可能會使胎兒的神經管異常,造成例如:無腦畸形或神經管缺損、胎兒生長遲滯、發育受阻…等問題,更可能危害母親健康。

研究指出,排除抽菸、喝酒…等其他影響因素,發現

  • 補充葉酸可以降低40%嬰兒發生唇顎裂的機率
  • 藉由多吃蔬菜及水果的飲食途徑攝取葉酸,平均減少降低25%唇顎裂的發生機率。
  • 若懷孕初期就開始補充葉酸,不僅可使嬰兒出現唇顎裂的機率降低,還能減少產下低體重嬰兒的機會。

以台灣衛生福利部上的資料,一般成人的葉酸建議攝取量為0.4mg(400μg),孕婦0.8mg(800μg),哺乳期為0,5mg(500μg),衛生署規定最高不得超過1mg(1000μg),且在準備懷孕前就可以開始服用葉酸了。

記得,懷孕期間補充足夠的葉酸,對媽媽們來講是很重要的歐!

 

[su_facebook_big]

 

True Health健康小編關心您:
葉酸是水溶性的維生素,大多存於蔬菜、全穀類及動物內臟裡,烹煮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太高溫,因為那可是會破壞營養成分的歐!

葉酸含量較多的食物有:鮭魚,菠菜,動物的肝臟、雞肉,牡犡、蘆筍、豬肉、牛肉、香菇、豆類、花椰菜、蛋、胡蘿蔔…等。

若無法從食物裡攝取充足的葉酸,建議至藥局請教專業藥師,選擇適合自己的補充品唷。
也不建議只補充單方的葉酸,因為仍然需要如維他命B12等其他的維他命去輔助,若只是單純高劑量的葉酸,反而會去排擠其他維他命在體內的吸收,這點,要特別注意喔!

 

*誠摯邀請您加入True Health Line好友和True Health臉書粉絲團,
透過Line和臉書粉絲團,True Health會每天與你分享最正確的健康知識喔!!

*假如您有

  1. 「藥品的副作用」
  2. 「健康食品的禁忌症」
  3. 「健康食品與藥品彼此的交互作用」

此三類問題,歡迎您透過Line來諮詢True Health 專業藥師。[/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