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的擦藥方式?一指神功可能比棉花棒好用喔!

[vc_row full_width=\”stretch_row_content_no_spaces\” bg_type=\”bg_color\” fadeout_row=\”fadeout_row_value\”][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ZmVhdGltZ3VybCU1RA==\” tscodenormal=\”su_featimgurl\”][/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YnJlYWRjcnVtYnMlNUQ=\” tscodenormal=\”su_breadcrumbs\”][/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column width=\”2/3\”][vc_column_text css=\”.vc_custom_1499328543263{padding-top: 20px !important;padding-right: 20px !important;padding-bottom: 20px !important;padding-left: 20px !important;}\”][su_facebook_big]

 

『擦藥要用棉花棒』,是大部分台灣民眾的刻板印象,但是您知道嗎,一般非創傷性的皮膚病藥膏,其實直接用乾淨的手擦,就可以,若用棉花棒擦藥,整體效果可能會比較差喔!


True Health諮詢藥師表示:因為用棉花棒擦藥,一般皮膚的角質層是無法充分吸收藥物的,會導致治療效果不佳。

 

只要不是開放性傷口或是有感染的問題,一般情形下,擦藥的正確方式跟擦保養品一樣,「用我們的手輕輕溫柔按摩,直到藥膏被完全吸收為止」,因為我們的手有溫度也有壓力,能幫助藥物被皮膚吸收。

大部分情形下,若只用棉花棒,就會留下白白的、沒抹勻的痕跡,相信大家都有印象,而且藥膏還可能被棉花棒吸收掉,延後治癒的時間就算了,浪費藥膏,還浪費了棉花棒啊!

 

True Health健康小編關心您

如果潔癖很嚴重,無法突破心理障礙,覺得用手很噁心,或照顧病人有所顧忌,實在下不了手,建議可以戴上薄的醫用手套來擦藥,也就可以了。

 

*邀請您加入True Health Line好友和True Health臉書粉絲團,透過Line和臉書粉絲團,True Health會與您分享最新的健康資訊喔!

此三類問題,歡迎您透過Line來諮詢True Health 專業藥師。[/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