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跟睡眠不足有關係??!!

\"\"

近年發現長時間的睡眠不足和肥胖、糖尿病、高血壓及心臟血管疾病…等慢性病間有非常大的關聯。
TH諮詢藥師表示,睡眠問題包括:
1.沒睡滿6小時
2.睡眠中不斷的醒來
3.睡覺的時候中呼吸驟停
4.打鼾…等

有項實驗指出,睡眠問題會使女性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提高。現今生活型態及工作…等的壓力,造成更多的人抑鬱、壓力和肥胖,這些都是增加罹患糖尿病風險的誘因,而睡眠問題也是現代社會的文明病,跟肥胖還有糖尿病問題越來越正相關。
學理上,睡眠不足之所以會增加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是因為睡眠問題會嚴重破壞人體的荷爾蒙,進而影響血糖在晝夜之間的代謝和控制,而且睡眠障礙的女性體內激素會紊亂,因此增加第二型糖尿的風險相關性。

True Health健康小編關心您

睡眠不足會讓人感到疲倦、沒有體力,進而減少了出外去走走,甚至是活動的動機跟意願,運動量還有體力消耗一起減少的後果,就是容易體重增加變胖唷!

解決睡眠問題可以試試這幾個方法:
1.睡前就別再喝咖啡和抽菸了啦!請遠離咖啡因及尼古丁。
2.養成規律作息時間的好習慣。
3.安靜對提高睡眠質量是非常有幫助的,所以,把電視和手機通通都關掉吧!
4.別在睡前大吃大喝。
5.下午運動訓練是幫助睡個好覺的最佳時間,而有規律的運動訓練可以使你晚上睡得更好,提高睡眠的質與量。
6.白天小憩的時間務必嚴格控制在1個小時內,因為,睡太久可能會使晚上的睡眠時間被“剝奪”。而且不能在下午三點後睡覺。
7.別對酒精跟安眠藥產生依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