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千杯不醉』靠這個…當心越喝越醉!

有位 Line@truehealth的好友,詢問True Health團隊:

『快過年了,近日是尾牙的旺季,因為酒量差的關係,最害怕拚酒了!不過,聽說喝酒前吃個吉XX適錠,就比較不容易醉,這是真的嗎?』

 

網路上流傳著許多不醉偏方,其中這個真的也讓小編心有戚戚焉啊!

想當初年少輕狂,唱歌嘛~除了點歌外,一定得點幾手啤酒來配!然後酒量要好才不會被歸為瞎咖!
所以小編就開始上網蒐集不醉妙方,果不其然真的讓我找到這麼一則,網路上說,喝酒前吃個吉XX適錠,讓胃酸不分泌,讓酒精較不容易吸收,就不容易醉。

乍聽之下是不是真的蠻有道理的?是錯在哪裡了呢?

True Health專業藥師表示:那是錯誤的網路流言。

酒精和H2 blocker類抑制胃酸分泌的胃藥(如Cimetidine、Ranitidine、Famotidine)一起服用時,可能反而會抑制胃裡分解酒精的酵素。若無法分解酒精,當然就會使身體裡的酒精濃度更加上升,其實是『更容易醉』的意思喔!

喝完酒後,記得,就是多喝水吧!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True Health健康小編關心您:

喝濃茶、吃胃藥、洗熱水澡…等沒有科學根據的防宿醉方法,真的不如就少喝點啦!

然後,藥物沒有十全十美的,任何藥物都有副作用,建議大家有任何使用藥物的問題,都可以詢問專業藥師歐!

*服用任何藥物都會產生副作用,使其他症狀出現,這時再吃另一種藥物,來治療因上個藥物所引起的副作用,在這種惡性循環下將導致藥越吃越多,使身體負擔越來越大,所以服用任何藥物前都要詢問專業藥師歐!

假如您有
「藥品的副作用」
「健康食品的禁忌症」和
「健康食品與藥品彼此的交互作用」此三類問題,歡迎您透過Line來諮詢True Health 專業藥師,True Health也會透過Line與你分享健康新知識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