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喜療瘀』去血腫,還能美膚保濕一把罩?

在2017/10/31的新聞中有這篇,但必須先刊正一個問題,目前市面上『喜療妥』都已經改名叫『喜療瘀』了。

 

喜療瘀乳膏,健保碼BC25607333,主成份heparinoid是一種抗凝血劑,核可適應症是『鈍物創傷後之血腫,淺層性靜脈炎之局部治療』,和美容或保溼的概念有很大的差距。

 

原廠仿單如下:< span style=\"color: #000000;\">可以很明顯確定,只有用在『瘀青』這個概念上,沒有除疤作用,沒有保溼作用,也沒有美容作用。尤其該注意的,是『不要用在傷口上』,萬一傷口還沒有癒合,可能會導致不斷的流血不止,造成額外的醫療問題了。

 

黑眼圈當然也沒效

當然,這時候我們該先分別『黑眼圈的成因』。

假如是打架被K 導致的眼眶瘀青腫脹,這因為是『瘀血』問題,只要沒有傷口,或許就有點幫助。

但假如是體質問題,那可能是血液循環問題,又或只是單純皮膚薄所露出來的微血管顏色,又或是微血管增生,不論如何,都和『瘀血』無關,這時當然就沒有使用藥品的意義了。

 

消除吻痕?

曾經有網友也提出這類問題,學理上,可能真的有點幫助喔!

因為吻痕就是『吸太大力』導致皮下微血管破裂所造成的痕跡,這時派上『抗凝血劑』成份的藥品,就有臨床意義。

 

當然,這時候『臨床意義』小於『實質意義』,因為…吻痕肯定被抓包的呀!

 

試想,假如是輕微的吻痕,根本不會在意,小小一點紅紅而已,就當脖子被異物撞到或蚊子釘到,但假如真的吸很大力,那就是一個唇印,即使擦了藥也是要好幾天才會消失,這時不如穿高領或圍巾,又或擦BB霜,擋一下還比較有用!

 

不過,千萬別低估另一半的第六感,通常時間到就是會被抓包,拜拜也沒用。

 

至於背後的吻痕或抓痕…?

肯定死定了,就請別再多問,自己算盤拿著去牆角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