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肥自己減!究竟減重的處方都使用了哪些藥?

有網友經由臉書傳了一張減肥門診的處方,請我們幫忙看看到底是什麼藥?

一定很多人會很好奇,我們就來看看吧!

King-P

“黃氏\”金蒲膠囊,消除倦睡和疲勞。主成份是咖啡因150mg和一點B群。

Ob-X[經查,應該不是藥品,蠻像是網路這個韓國食品,內含有香蜂草葉萃取物、桑樹葉萃取物、茵陳萃取物、兒茶素、唐辛子。

 

Ephedrinum

人生製藥鹽酸麻黃素片,內含麻黃素ephedrine 0.025mg,健保碼N013307100。適應症:是支氣管性氣喘、血管運動神經性鼻炎、過敏性鼻炎。

麻黃素可以增加新陳代謝速率,但副作用包括頭暈、頭痛、焦慮、不規律或加速心跳、失眠及血壓上昇等,長期使用可能會影響心臟功能。

 

E-Fdrine

十全伊菲寧,麻黃素ephedrine 25mg。(感謝網友阿豪提供)

 

Sinetrol

柑橘多酚,食品,很多食品廠有這成份的產品。

 

Ateol50mg

“生達\”壓平樂膜衣錠50毫克,內含atenolol 50mg,健保碼AB38867100,法定適應症:高血壓、狹心症。

猜想是要來壓制麻黃素引發的高血壓及心跳加速問題。

 

Hychlozide25

恆克利片,內含利尿劑hydrochlorothiazide 25mg,健保碼NC00141100,法定適應症:利尿、高血壓。

因為有利尿作用,讓身體『脫水』,體重也就減輕了,但這不是真的『瘦』了,只是體重減輕而已。

 

Topiramate25mg

托必拉美“山德士”膜衣錠25毫克,內含Topiramate 25mg,健保碼BC25144100,法定適應症:用於成人及兩歲以上兒童局部癲癇或併有LENNOX-GASTAUT症候群之癲癇及原發性全身性強直陣攣癲癇的輔助治療,用於PARTIAL ONSET SEIZURE病患之單一藥物治療、預防偏頭痛。

副作用為疲倦,厭食,嗜眠,暈眩,皮膚感覺異常。

 

Cetirizine10mg

新型過敏藥,很多藥廠有同成份的藥品,法定適應症:季節性鼻炎、結合膜炎、過敏性鼻炎、蕁痲疹、過敏性搔癢等過敏現象。一般過敏藥會讓人家想睡覺,這種新型的比較不會發生這問題。

 

Jinlun

“井田\”靜朗錠,內含diazepam 5mg,屬於四級管制藥品,健保碼AC02244100,法定適應症:焦慮狀態、失眠、肌肉痙攣。

因為麻黃素及咖啡因效應讓人不好入睡,就用這顆安眠藥讓您睡。

 

Jinlun

同上。

 

Chlorpheniramine4m

縮水蘋果酸氯芬尼拉明4mg,舊型的抗過敏藥,很多藥廠都有出同成份藥品,法定適應症是:過敏性鼻炎、氣喘、蕁麻疹、濕疹、皮膚搔癢症、過敏性疾患。常見副作用是~想睡覺。

 

Vitalux

強生化學製藥的複方維他命乙錠,用在:營養不良、食慾不振、神經炎、口角炎、因缺乏維他命乙群所引起之各種疾病之治療及預防。

“井田\”勝維他糖衣錠50毫克,健保碼AC10710100,法定適應症:神經炎、末梢神經麻痺、腳氣病。成份是是維他命B1 50mg+B2 5mg,大概等於市售的合利他命F50。

 

Ascorbic

維他命C。

 

以上,這樣大家了解是哪些藥品了嗎?

 

更多好文,您可以參考

獨家解析「哈佛飲食餐盤」專業大解碼 !

學會低GI飲食快樂減重不挨餓

別傻了研究顯示這種飲食法不瘦反傷身

 

[su_facebook_big]

True Health健康小編關心您

減重是需要長期抗戰的!!千萬別想著服藥就可以瘦的輕鬆又快速。服用藥物雖然可以在短時間變瘦,但也會很快地復胖,而且伴隨而來的副作用也會傷害身體!所以,記得『正確吃,多運動』才是唯一的不二法門唷。

飲食方面,可參考『哈佛健康飲食餐盤』,它是由哈佛公共衛生學院的營養專家和《哈佛健康雜誌》(Harvard Health Publications)的編輯共同編製,是規劃健康平衡膳食(無論是用餐盤還是餐盒盛裝)的指南。

建議大家可以把該指南貼在冰箱上,每天提醒自己規劃健康平衡的膳食唷!

 

*各類食物GI指數、飲食熱量和營養成分表的隨身圖表,您可以儲存在手機中,方便您在用餐時可以參考,懇請您加入True Health Line,並向我們索取圖表。

*各類堅果、食用油的脂肪酸隨身圖表,您可以儲存在手機中,方便您在飲食時可以參考,懇請您加入True Health Line,並向我們索取圖表。

*誠摯邀請您加入True Health Line好友和True Health臉書粉絲團,透過Line和臉書粉絲團,True Health會與您分享最正確的健康知識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