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能七天降體脂肪的產品嗎?

減過肥的人就知道,總希望用最短的時間還有最有效的方法將肥油趕走,超沒耐心的啊!

沒錯,我就是在講小編我自己。

但是,肥胖不是一朝半日形成的,就像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一樣;想要摧毀羅馬,當然就是用超強火力的炸彈最快啊!但是肥油可不能這樣搞,太激烈不僅肥油趕不走,還會把身體搞壞。

時下減肥方法五花八門,其中若想要在短時間看的到減重效果,莫過於服用各式藥品了,結果體重在短時間明顯的下降,但也多賠上了健康。

 

有加Line@truehealth的好友詢問,有個減肥產品標榜7天可以輕鬆降體脂及練出人魚線與6塊肌,真的那麼有效嗎?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聽過這個標榜可以7天輕鬆降體脂的產品?
什麼,沒聽過?最近可火紅,請了一堆瘦得像難民的部落客來寫業配,說什麼德國的產品就是有品質保證,7天降體脂,輕鬆擁有人魚線跟腹肌。

沒錯,小編就是來靠北它的。它葫蘆裡賣了什麼藥,下面就請True Health專業藥師來剖析吧!

 

True Health諮詢藥師表示:根據網站資料,這個標榜可以7天輕鬆降體脂的產品內容物如下:幾丁聚糖、纖維素、維生素C、酒石酸、聚乙烯咯烷酮、二氧化矽、硬脂酸鎂(植物來源)。光吃這些想要變瘦,學理上很有難度。


甲殼素

其中,幾丁聚糖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甲殼素』。甲殼素(Chitosan)是提煉自海洋生物體中的纖維質,在胃酸的反應下,形成帶正電食物纖維,會與帶負電菏的膽汁酸及油脂結合排出體外,從而減少了膽汁酸對脂肪的乳化,使人體對脂肪的吸收減少,而減少熱量的吸收。

依照每個人自身條件與對甲殼素接受量的不同,每日使用量為1500-3000毫克,建議分成三餐飯前30分鐘服用,並且每天至少必須補充2000c.c以上的水分,以預防便祕

雖然甲殼素能吸收食物中的脂肪,但吸收量很小,所以能減少的熱量也很少,而且只能吸收飲食中正在腸胃道中消化的脂肪,已經在體內成形的,例如內臟脂肪和皮下脂肪,就完全沒有幫助,和人魚線的出現與否,更沒有關係啊!

學理上甲殼素有吸附飲食中脂肪的效果,但是學理和現實往往有很大的差距 der。


可吸附多少油脂?

2005年有一探討攝取甲殼素對於脂肪的吸收效力的研究,研究收錄男女性各12名,持續12天攝取高脂肪飲食,並在第2-6天以用空白膠囊,在第6-10天服用甲殼素膠囊2.5克,並且,分5次使用(每日飲食設計為5餐),觀察服用甲殼素與否跟大便中脂肪含量的關係。

研究結果發現,甲殼素對於糞便油脂除排能力男女有別。

男性

  • 男生控制組每天糞便的脂肪排除量是5.0±1.5公克。
  • 實驗組(服用甲殼素)是6.9±2.7公克(P=0.02)。

女性

  • 女生控制組是3.7±2.0克。
  • 實驗組(服用甲殼素)是3.7±1.8克(P=0.99)。

從研究結論中可看到,甲殼素對於男性糞便油脂的排除,幫助非常小,而對於女性的排油,更是幾乎完全沒幫助,大約估計,甲殼素的吸油能力,約一公克吸附1~2公克的油而已

所以,從目前的人體實驗資料顯示,使用甲殼素來排油效益很差,與其花大把的金額購買甲殼素排油,不如就直接站離開您的座位去運動吧!

 

True Health健康小編關心您

好吧!我們就矇著眼睛說這個產品有很好吸附油脂的效果,但是吃甲殼素還有個問題,就是若水喝的不夠多,吃的食物不夠油,將會造成便秘。更重要的是,減肥最大的錯誤就是~避免掉食物中的脂肪

沒有了脂肪,對女生來說,最常見的問題,就是亂經或閉經(amenorrhea),相同問題,更常見於體重過輕,或營養不良的女生,又或壓力過大的女生。在男生來說,當然就是睪固酮濃度降低啦!

一旦男性體內睪固酮濃度降低,想要把肌肉練大,想要體脂降低都會變成遙不可及的夢想,甚至還會開始流失肌肉、堆積脂肪、體力下降。

想要7天輕鬆降體脂嗎?減重還有好招嗎?當然有,就是:

  1. 養成飲食低GI的習慣,可以防止脂肪快速地囤積。
  2. 避免常態性的高油高糖飲食,每天均衡攝取各類蔬菜水果,才能瘦得健康又美麗!
  3. 控制平時涉入的食物熱量,做好食物總熱量的控制及食物種類的挑選,才能發揮減肥、控制血糖及血脂肪濃度的效果。
  4. 多喝水,因為人體只要缺水1%,就會使代謝下降,若想減重,也會因此被影響。且喝水好處多多,可有利於血液循環,促進脂肪燃燒、提升內臟機能,代謝廢物…等。
  5. 養成運動習慣增加熱量的消耗。
  6. 攝取均衡的營養及總體熱量的攝取,建議可參照美國哈佛大學推廣的健康飲食 http://thealth.tw/1W9pwRU

 

延伸閱讀

國外研究發現,這樣喝水就會變瘦
學會低GI飲食快樂減重不挨餓
低脂飲食法不瘦反傷身

 

*各類食物GI指數和飲食熱量的隨身圖表,各類堅果、食用油的脂肪酸隨身圖表,您可以儲存在手機中,方便在用餐時可以參考,邀請您加入True Health Line,並索取圖表。

*邀請您加入True Health Line好友和True Health臉書粉絲團,透過Line和臉書粉絲團,TH會與您分享最新的健康資訊喔!

 

註一
Chitosan supplementation and fat absorption in men and women.
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15635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