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切飲料背後的恐怖秘辛?! 讓專家來告訴你!!

廣告中的『油切』這個名詞,聽起來總是好吸引人呦!

大家為了要變瘦,飲料只要有油切兩個字,可說是供不應求。希望喝下去,褲頭會越來越鬆,但大家都沒注意到,這可能讓臉上的白斑越來越多喔!

因為濃茶裡的『單寧酸』會造成白斑症惡化或復發。

前一陣子有個新聞報導:有女大學生天天喝就算了,一天還四瓶以上,結果手腳跟臉都出現圓形白斑,甚至連睫毛眉毛都變白了,經過診斷才發現,含有單寧酸的濃茶喝太多,讓白斑症惡化。

 

True Health諮詢藥師表示:

白斑症是一種全身性與免疫系統相關的疾病。濃茶裡的單寧酸屬多酚類物質,短時間大量的攝取,會使特殊體質的人引起細胞某些免疫反應,可能使原本的白斑症狀更惡化或者是復發。

白斑症的患者除了要注意濃茶裡的單寧酸外,還要注意其它飲食的刺激,例如柑橘類水果,檸檬、柳橙、草莓、葡萄柚、奇異果、柚子等富含維生素C的蔬果,短期吃太多,也會使病情產生惡化。

白斑症患者可多攝取含銅、鋅、鐵、鈣等礦物質及B群維生素的食物,如黑豆、牛奶、黑芝麻…等。

 

[su_facebook_big]

 

True Health健康小編關心您

白斑症就是身體免疫功能開始不對勁了,白斑症患者就別跟身體過不去,少喝濃茶避免加速惡化,還有富含維他命C的水果也要注意不要吃太多了!

補充太多維他命C,弄巧成拙,小心白雪公主變成小鹿斑比。

 

其實~
想要減重減脂,不用太依賴市面上所謂的減重飲料或產品 ,只要做到以下這幾點,可以輕鬆減重無負擔唷!!

  1. 養成飲食低GI的習慣,可以防止脂肪快速地囤積。
  2. 想要瘦的瘦得健康又美麗,應避免常常高油及糖的飲食,均衡攝取每一種蔬菜水果!
  3. 控制平時吃進的熱量,並做好總熱量的控制及挑選食物的種類,才能使減重、血糖控制及血脂得到好的效果。
  4. 養成喝水習慣,因身體只要缺1%的水。而且喝水有很多好處,例如幫助血液循環,促進脂肪的燃燒、使內臟機能提升,代謝廢物…等。
  5. 養成運動習慣增加熱量的消耗。
  6. 攝取均衡的營養及總體熱量的攝取,建議可參照美國哈佛大學推廣的健康飲食http://thealth.tw/1W9pwRU

 

延伸閱讀

國外研究發現!這樣喝水就會變瘦!

學會低GI飲食 快樂減重不挨餓

低脂飲食法不瘦反傷身

 

*各類食物GI指數和飲食熱量的隨身圖表,您可以儲存在手機中,方便您在用餐時可以參考,懇請您加入True Health Line,並向我們索取圖表喔!

*各類堅果、食用油的脂肪酸隨身圖表,您可以儲存在手機中,方便您在飲食時可以參考,懇請您加入True Health Line,並向我們索取圖表喔!

*誠摯邀請您加入True Health Line好友和True Health臉書粉絲團,透過Line和臉書粉絲團,True Health會與你分享最正確的健康知識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