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台灣代言亂象

「照顧頭皮,豐厚髮量,髮根固牢牢…天然胺基酸配方…」不管是素人還是藝人,誇大不實甚至宣稱療效的廣告層出不窮,這些不實的廣告亂象充斥著我們的生活。不僅傷了荷包還傷身!

據食品藥物管理署統計,2014年中央加地方共查獲6850件違規廣告,開出總金額高達1億6700萬元罰單,其中潘懷宗代言的萌髮566及陶晶瑩代言的綠膳纖,更是是大事件!

 

True Health諮詢藥師表示:

不少品牌聘請有影響力的廣告代言人,已成為市場營銷的重要手段。

回顧潘懷宗代言的萌髮566及某知名藝人代言的綠膳纖…,

假的!

當假的看就不苦!

但直到衛生署發布下架禁用消息後,才發現…這些都是真的啊!轉載至劉文勝醫師

 

化粧品、洗髮精含雌激素 致癌將禁用

摻雌激素 致癌 690項藥妝將禁售

 

一定有人會說:『亂用才會出事。』

但事實是:全世界很多先進國家都禁止雌激素使用在化妝品中,就是因為還是有一定的風險存在。

臨床『治療』上用到雌激素(Estradiol),那是理所當然,經由醫師的專業判斷,那是理所當然,但這個洗髮精可是把雌激素(Estradiol)加在裡面拿去『洗』,洗髮精可是一般『日常生活用品』,雖然裡面雌激素濃度微乎其微,但是,日常生活用品中有一點風險都不應該,懂得的人才不會去碰哩!

打個比方:『這杯汽水有加致死量1/100的砒霜,不過你放心,喝不死人,來,開心地暢飲吧!』

下次再有哪個只懂化學不懂藥學的人亂說這可以喝,叫他自己泡100杯喝下去看看先。

 

True Health諮詢藥師表示:

想當初紅到翻天的綠膳纖,也是很毒啊!

標榜兒茶素、蘆薈萃取物…等保健功效的成分,還打著超吸引人的『不易形成體脂肪功能』健康認證的健康食品,這麼神奇連我也是醉了。

其實,蘆薈素又稱大黃素,是蘆薈葉厚表皮層和皮下細管所含的成分,服用過量會導致強烈腹瀉,不建議長期食用。若自行摘取新鮮蘆薈連皮帶肉打成蘆薈汁,或是選擇沒有去除大黃素的蘆薈食品,可能會因大黃素殘留而導致狂瀉不止、脫水、腎衰竭、甚至肝腎毒性風險。

 

蘆薈素恐傷身 狂賣4 綠膳纖下架

綠膳纖吃半年腸變黑! 成分「蘆薈素」是主因

綠膳纖蘆薈素超標千倍 醫:恐致癌

 

國際蘆薈科學協會(IASC)也明訂,口服產品蘆薈素含量不可高於10ppm,此外做成香料類的食品添加物,僅能用在飲料類且限量0.1ppm。而綠膳纖送驗發現蘆薈素含量竟是國際公認行業標準一千七百七十倍!

若光看廣告,完全信任電視上代言的那些人就把東西往肚子裡面吞,小心,賠上的是您的健康。

 

[su_facebook_big]

 

True Health健康小編關心您

不管是藝人還是素人,你們的代言使消費者有了更多選擇,但連自己都不清楚產品成分的情況下胡亂代言,是件很要不得的事。

更有人說:『你練習什麼,你就精通什麼。』完全是屁話!

是啊,有人就專門練習利用粉絲的信任,代言沒有效用又會增加身體負擔的產品,讓廠商代筆寫一些連自己可能都看不懂的的團購文,那麼最後又會精通什麼,坦白說我們一點都不關心,我們關心的是那些被傷害了健康、騙光了荷包的網友。

要記得,代言,就是拿錢說話,而『專業』,光練習是拿不到的,要下苦心『學』。

 

為了身體健康,別輕信代言,請相信『專業』。

 

因此,True Health專業團隊將推出兩個系列:

  1. 打破廣告迷思
  2. 網路素人及名人代言的背後陷阱

請密切收看。若您有醫藥保健品的問題,也非常歡迎您來向Truehealth專業藥師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