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毛一掉不復返 別再花冤枉錢買生髮洗髮精了!!!

[vc_row css=\”.vc_custom_1449059379525{margin-bottom: 0px !important;}\”][vc_column][rev_slider_vc alias=\”post-slider-with-image\”][/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vc_column_text css=\”.vc_custom_1452779085224{padding-top: 20px !important;padding-right: 20px !important;padding-bottom: 20px !important;padding-left: 20px !important;}\”]光靠洗頭髮就可以讓頭髮再生嗎?

別再相信沒有根據的廣告了!!!

不用浪費力氣嘗試偏方了,因為不可能的。

 

True Health大鬍子呂文軒藥師表示:

曾經有那麼一段時間,每天有朋友問這問題:『藥師,我要那個潘博士代言掛保證會長頭髮,加了雌激素的那個洗髮精。連他的頭髮都長了耶!你有賣嗎?』

 

那真是一個很有效益的廣告,但我總是會這樣反問回去:『你想要有什麼作用呢?』

 

說明一:外用雌激素Estradiol的目的?

 

從青春期時,就聽說過很多人拿避孕藥磨碎往頭上塗,希望能減少落髮,且增加髮量,只因為男生禿頭多是因為男性荷爾蒙的作用原因。

 

但沒聽說過有效的例子。

 

別傻了,荷爾蒙的代謝,不是那麼簡單塗塗抹抹,就能取代作用。

雄性禿,也不是把女性荷爾蒙提高、男性荷爾蒙降低,這樣簡單就能解決的問題。

 

舉一個臨床上婦科會用的藥品~愛斯妥凝膠。

這藥品的成份,就是很單純的Estradiol,若照廣告內容的邏輯,既然洗髮精有效,那這高濃度『藥品等級』的,若往頭上抹,應該更會長頭髮才是!

 

仔細看藥品說明書中『適應症』那一欄:『因停經引起之血管異常、因卵巢分泌障礙所致之萎縮(如陰道萎縮、女陰乾皺、女性生殖腺功能不足、卵巢切除患者、原發性卵巢功能障礙) 』,都沒看到和落髮有關。

 

所有外用的雌激素,主要還是對應『女性的更年期症候群』。

 

如洗髮精那樣低濃度的,肯定什麼效果都沒有。

 

再換個角度,若真有效,不用等廠商發明那含藥洗髮精,醫生早就會想到各種外用方式,來給有落髮問題的病人使用了。

 

令一個角度,雌激素是有可能使用在雄性禿的治療上,是因為雌激素是一個比Finasteride(處方藥品柔沛的成份)更為弱效的5α-reductase抑制劑,能夠競爭性的拮抗睪固酮生成二氫睪固酮的生理反應,因而理論上可以延緩落髮甚至有生髮的作用。但…這只是『理論』。

 

真讓人使用起來,連Finasteride(處方藥品柔沛的成份)都不一定有效了,用更弱效的…?…?…?不可能有效啦,別傻了。

 

 

說明二:洗一洗就好?

 

所有的外用藥品,都會有所謂的『作用時間』。

 

因為皮膚有一層角質層,很難讓外界物品直接進入人體,是一個最完美得隔離層。

 

就如同在臉上塗抹膠原蛋白,你塗再厚,對於皮下的膠原蛋白還是完全沒有補充效果,就是因為膠原蛋白這種大分子,過不了角質層這一關。

 

落髮問題,或是雄性禿問題,根源在於『毛囊細胞』。

毛囊細胞位於真皮層,離角質層很遠很遠,所有成份要藉由外用途抹而達到皮下,除了分子不能太大,最重要就是要給『他們時間』滲透進去。

 

最有名的『落健』外用溶劑或凝膠,都是擦了之後不洗掉,讓他們慢慢滲透進去,達到外用藥品的目的。

 

『時間』,是非常重要得。

 

雖然手邊沒有任何實驗數據可以佐證,但想像洗頭髮的程序看看,女生可能需要十分鐘以上,男生說不定只要三十秒,然後就統統沖掉。這些時間…應該不夠吧!!??

 

 

說明三:藥量夠嗎?

 

目前衛生署核准雌激素以含藥化妝品基準使用於化妝品的濃度,頭部黏膜部限量1000毫克中含200國際單位以下,其實遠低於要產生有意義的療效所需濃度,所以雖然雌激素是婦產科醫師臨床處方藥,但超低濃度的外用雌激素可被准許添加在化妝品中。

 

假設我不把洗髮精洗掉,就是直接塗在頭上,這樣,『時間』的前提滿足後,現在才發現我今晚擠出來的這一沱洗髮精,裡面含的Estradiol總量居然沒有一顆避孕藥裡面的多!!??

 

機車,以前高中時一次磨好幾顆塗頭上都沒效了,這一丁點有什鳥用?

 

好,假設有人提出論點說『我們做的是專利滲透劑型』,那乾脆直接出外用途抹得劑型不是更好,何必搞成『洗髮精』呢?

 

更何況,外用途抹劑型早就有了呀,就是上面臨床使用的藥品,且目前台灣一共有13張凝膠的有效藥証。

 

那我直接拿凝膠來擦在頭上好了?

 

一定有人這樣想,我還是勸一句:『不要這樣玩比較好』。

 

這樣就好像正常人塗抹真正有效的藥品等級雌激素Estradiol ,換個講法,就像正常人在吃雌激素,後果怎樣…?不用我再多說明了吧!

 

所以,還是當作一個保心安的『洗髮精』就好。

洗髮精,還是能把頭髮洗乾淨最重要。

 

 

 

結論:

 

目前任何洗髮精長頭髮都沒效,我不會買。老實說,廠商說明中也沒這樣提到,那個單純是廣告效應而已。

 

洗髮精合理的訴求,就是如同廠商所宣稱『減少掉髮』,但可惜也只是句空話。

 

若是又煙又酒,飲食不正常,作息日夜顛倒,又或者是和我阿公一樣有遺傳性禿頭…,那減少個鳥,洗什麼都沒用,該凸就是會凸啦!(阿,更正,是『禿』才對。)

 

那…『為什麼潘博士還上電視代言?』

 

拜託,什麼都不懂得人,當然敢代言啊!

 

再說,若是你給我個一兩千萬花花,叫我上電視說:『吃大便能抗輻射』,我也會開心地說他個一千萬遍,只要業主爽就好呀!

 

True Health健康小編關心您

其實,在衛生署嚴格把關下,外用藥物治療的安全性是相當可靠的。現在錢這麼難賺!!不要再亂花錢,買一些昂貴而缺乏科學證據的洗髮或養髮產品來使用了,以免白花錢又延誤治療黃金期。[/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