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連暈車藥都有副作用!!!

為什麼我會暈車,你都不會?因為我是女生嗎?

 

True Health諮詢藥師表示:

錯!暈車跟性別完全沒關係,是跟個人體質有關。

人平衡感的受器在內耳裡,移動的時候,內耳的三半規管和前庭神經會傳遞訊息到大腦,再到頭頸、四肢。有些人神經系統反應比較敏感,而出現暈眩症狀,所以才有平衡感不好的人不會暈車的這種說法。

如果怕暈車,可以在搭乘交通工具前的30分鐘至1小時服用暈車藥,或是使用超方便的鎮暈貼片,搭乘交通工具前4小時貼,效果可達72小時這麼久,這兩種方法在安全的劑量範圍內不會有任何的問題,但是不能與感冒藥一起併用歐,因為感冒藥的成分中常含有與暈車藥同樣成分(抗組織胺),不然過量可是會產生副作用的。

還有要注意的是,貼片及部分口服的暈車藥都含有東莨菪鹼(Scopolamine),常見副作用為口乾、皮膚乾燥、視野模糊、小便困難、便秘,以及可能增快心跳速度,所以血壓較高、容易口乾、患有青光眼、攝護腺肥大者以及老年人是不建議使用的。

 

[su_facebook_big]

 

True Health健康小編關心您:

試試下列的小小撇步,可以幫助減低暈車的不適歐:

  1. 旅行前一天記得睡眠要充足,並且保持愉悅的心情歐。
  2. 若有不適可以用一些提神的薄荷油…等,塗抹在額頭或太陽穴位置。
  3. 容易暈車的人可以選擇前座、顛簸較輕的位置,不要看窗外快速移動的景物,把視線保持在正前方的景物,可以幫助平衡感覺系統。
  4. 閉目養神、聊天分散注意力,也是很好的方法歐。

 

*服用任何藥物都會產生副作用,使其他症狀出現,這時再吃另一種藥物,來治療因上個藥物所引起的副作用,在這種惡性循環下將導致藥越吃越多,使身體負擔越來越大,所以服用任何藥物前都要詢問專業藥師歐!!

*誠摯邀請您加入True Health Line好友和True Health臉書粉絲團,透過Line和臉書粉絲團,True Health會與你分享最正確的健康知識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