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這些生活習慣讓你不知不覺胖起來!!

肥胖,除了與遺傳因素有關,最重要的就是生活習慣了!

想要成功的減肥第一件事,就是要了解『是什麼原因自己長胖的』。不克服那原因,不管你減了幾百年、減掉多少斤,吃了多少騙錢的減肥三合一配方,最後的結果只會體重反彈,越減越肥,甚至失去健康。

所以,如何健康減重,真的是一門學問啊!

 

True Health諮詢藥師表示:

現代人因生活型態改變,肥胖的人口愈來愈多,由於肥胖是許多疾病的危險因子,因此受到現代醫學的重視。

 

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曾經對超過5000名14歲至21歲的女性青少年,進行為期一年的跟蹤調查,內容包括『每晚睡眠時間』、『每週閑暇上網時間』和『每週飲酒量』。調查發現:

  1. 每天睡不超過5小時的女性比睡滿標準時間8小時的女性更容易變胖。
  2. 越長時間的上網,身高體重指數(BMI)就越高,尤其是18歲以下的女性,更是明顯。
  3. 每星期喝兩杯以上酒的女性比喝少於兩杯酒的女性體重增加更多。

其中,睡眠不足對身高體重指數的影響比上網過多更大。

研究人員表示,因為上網會佔去身體運動的時間,使熱量消耗減低,而缺少睡眠可能會讓人白天因為疲倦不願運動,同時影響人體激素分泌和新陳代謝;而酒精則含有熱量,且飲酒的人通常不會控制當天飲食,甚至配合零嘴,攝取了更多熱量。(註一)

 

簡單結論就是,青春期女性若:

  1. 缺少睡眠。
  2. 上網過多。
  3. 經常飲酒。

體重就容易比同年齡的女性更容易增加。

 

[su_facebook_big]

 

True Health健康小編關心您

肥胖是長期脂肪堆積所造成的,所以不是幾次或短期的運動就可以達到消滅脂肪的效果。

斷食或食用抑制食慾的藥品…等不正當的減肥法,可以在短期內使體重的下降,但通常都是超傷身的呀!

減重是為了健康,所以更要用健康的方法進行才是,例如:

  1. 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並且持之以恆。
  2. 遵循低GI飲食原則,有降低血中胰島素值、減少熱量產生及脂肪形成、維持瘦體組織…等好處。

 

『運動』、『飲食』及『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三者缺一不可,如此才能有效的減少脂肪,擁有健康的身體。

 

延伸閱讀

學會低GI飲食快樂減重不挨餓
https://truehealth.com.tw/2016/01/low-gi-diet/

無敵自我烹調守則健身減重必備 !!
https://truehealth.com.tw/2016/05/cook-nutrition/

減脂必備觀念–三大營養素對減重的影響
https://truehealth.com.tw/2016/05/nutrients-weight-loss/

哈佛授權+獨家解析「哈佛飲食餐盤」專業大解碼 !
https://truehealth.com.tw/2016/05/harvard-diet-plate/

 

*各類食物GI指數、飲食熱量和營養成分表的隨身圖表,您可以儲存在手機中,方便您在用餐時可以參考,懇請您加入True Health Line,並向我們索取圖表。

*各類堅果、食用油的脂肪酸隨身圖表,您可以儲存在手機中,方便您在飲食時可以參考,懇請您加入True Health Line,並向我們索取圖表。

*誠摯邀請您加入True Health Line好友和True Health臉書粉絲團,透過Line和臉書粉絲團,True Health會與你分享最正確的健康知識喔!

 

註一 青春期女性不良生活習慣導致體重增加

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18614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