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們打起精神!!讓你睪固酮高高在上的小祕訣

[vc_row full_width=\”stretch_row_content_no_spaces\” bg_type=\”bg_color\” fadeout_row=\”fadeout_row_value\”][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ZmVhdGltZ3VybCU1RA==\” tscodenormal=\”su_featimgurl\”][/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YnJlYWRjcnVtYnMlNUQ=\” tscodenormal=\”su_breadcrumbs\”][/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column width=\”2/3\”][vc_column_text css=\”.vc_custom_1491666199175{padding-top: 20px !important;padding-right: 20px !important;padding-bottom: 20px !important;padding-left: 20px !important;}\”][su_facebook_big]

 

訓練一段時間後卻沒看到任何的進步嗎?

其實,可能不是你操的不夠凶或是遺傳出了問題,很多時候,可能是你的『飲食』出問題了。

任何人在營養不當的情況下,都無法達到預期的結果,尤其是男性,萬萬不可節食減重,小心因此讓您的睪固酮濃度下降,這樣是怎麼練都無法變壯的唷!

 

男性不老的秘訣!睪固酮??https://truehealth.com.tw/2016/03/testosterone/

 

True Health諮詢藥師表示:

身體裡跟長肌肉有關的荷爾蒙很多,例如睪固酮(Testosterone)、生長激素(HGH)、胰島素(Insulin)…等,而全部的激素裡面,影響肌肉跟骨骼質量最強的荷爾蒙非睪固酮莫屬了。

另外,對男性來說睪固酮也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包括所有的性徵、力量的增加、肌肉的增長、脂肪的代謝,全部都跟睪固酮息息相關。睪固酮如此重要,男性朋友可不想因為減肥節食而使睪固酮濃度降低了。

減脂、減肥、減重這些事,不管是什麼『大師』或『減肥專家』來講,其實重點都一樣:適量的碳水化合物不會讓你胖,暴飲暴食會;適量的脂肪不會讓你胖,但暴飲暴食會;適量的蛋白質不會讓你胖,但暴飲暴食會。

減重的根本是『熱量總攝取量』的問題,而熱量的攝取量和睾固酮分泌的影響有關。節食會使睪固酮濃度降低是確定的。通常是熱量缺越多,睪固酮降越低。

 

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低卡路里的飲食,會使『促性腺素激素』分泌不足,也會使睪丸中分活化睪固酮的酵素分泌不足,也因此使體內睪固酮水平降低。

但是若攝取過多的卡路里,將會造成肥胖,過多的脂肪也會導致雌激素的增加,增加女性化性徵(例如男性女乳症)的產生。所以,健身的人,攝取適當的熱量是很重要的課題。

當沒有吃足夠熱量來支撐身體多種代謝機制的時後,最後可能導致新陳代謝變慢,所以,大家在減重時,千萬別靠節食來減重,要吃到足夠的熱量、靠運動和低GI飲食來幫助減重才是正解。

 

[su_facebook_big]

 

True Health健康小編關心您

除了飲食之外,改變生活型態,也可以使睪固酮自行生成:

1.飲食均衡

 

  • 蛋白質可促進升糖素和肌肉生成的激素,這兩項激素是讓睪固酮分泌的重要因子,所以,吃進夠量的蛋白質是非常重要的。
  • 多吃高纖維的蔬菜,日常生活中養成低GI飲食的好習慣,減少純糖類和澱粉(高升糖的碳水化合物)食物的攝取,因為這兩種食物會造成胰島素和可體松的上升,而且會影響睪固酮的分泌。
  • 低脂飲食會使睪固酮分泌下降,高蛋白、適量碳水化合物及脂肪的飲食,可幫助睪固酮的分泌提高。

2.維持良好運動習慣

  • 不管是運動的不夠或過度,都可能讓睪固酮的水平降低。所以睪固酮水平高低的關鍵取決於運動持續的時間、強度和頻繁度。

3.睡飽真的很重要

  • 晚上盡量用力的睡滿八個小時,才可以使睪固酮大量的分泌。切記!!荷爾蒙分泌最旺盛的時間,是身體在休息的時後!

4.另外還有某些保健食品的作用纇似女性荷爾蒙,這些保健食品在長期服用下,也是有可能會導致男性賀爾蒙低下,甚至陽痿。

但也不用太過擔心,假如有這類情形,大部分停用這些藥物和健康食品,多是會慢慢恢復的。至於是那些藥物會導致男性荷爾蒙低下,因為課題太大,我們TRUE HEALTH團隊會再另外編寫專文來討論。

假如男性朋友擔心目前服用藥物和健康食品會導致男性荷爾蒙低下,歡迎透過LINE來詢問我們True Health團隊喔!

 

延伸閱讀

男性不老的秘訣!睪固酮??
https://truehealth.com.tw/2016/03/testosterone/

學會低GI飲食快樂減重不挨餓
https://truehealth.com.tw/2016/01/low-gi-diet/

別傻了研究顯示這種飲食法不瘦反傷身
https://truehealth.com.tw/2016/04/low-fat-diet/

 

*各類食物GI指數和飲食熱量的隨身圖表,您可以儲存在手機中,方便您在用餐時可以參考,懇請您加入True Health Line,並向我們索取圖表喔!

*誠摯邀請您加入True Health Line好友和True Health臉書粉絲團,透過Line和臉書粉絲團,True Health會與你分享最正確的健康知識喔!

[su_lineaddfriend]一起加入True Health好友[/su_lineaddfriend]

 

參考文獻

Influence of short-term fasting on the pituitary-testicular axis in normal men.
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3106181

Natural bodybuilding competition preparation and recovery: a 12-month case study.

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23412685

Long-term effects of calorie restriction on serum sex hormone concentrations in men

http://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3569090/

Rapid weight loss decreases serum testosterone.

http://europepmc.org/abstract/med/18516767

Increased aromatase expression in human subcutaneous adipose tissue in obesity

http://www.endocrine-abstracts.org/ea/0007/ea0007p60.htm

Testosterone Levels Increase 50% with Weight Loss, Exercise

http://www.diabetesincontrol.com/testosterone-levels-increase-50-with-weight-loss-exercise/

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3360302[/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