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證實,運動可減少罹患癌症風險

[vc_row full_width=\”stretch_row_content_no_spaces\” bg_type=\”bg_color\” fadeout_row=\”fadeout_row_value\”][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ZmVhdGltZ3VybCU1RA==\” tscodenormal=\”su_featimgurl\”][/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YnJlYWRjcnVtYnMlNUQ=\” tscodenormal=\”su_breadcrumbs\”][/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column width=\”2/3\”][vc_column_text css=\”.vc_custom_1491666405338{padding-top: 20px !important;padding-right: 20px !important;padding-bottom: 20px !important;padding-left: 20px !important;}\”][su_facebook_big]

 

運動可以使體重得到很好的控制,除此之外其實運動的好處超級多!!遠遠超出了大家熟知的體重管理。

定期運動不只能夠降低心臟病、中風和糖尿病…等諸多疾病的風險,還能減少罹患癌症的風險,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比吃任何的保健食品都還要有效唷!

 

True Health諮詢藥師表示:

國外有一項研究指出,運動能顯著降低許多種癌症的風險,還有一些最致死性的疾病。

此研究介於1987~2004年之間,追蹤了約144萬人,分析運動與26種癌症之間的關係,平均追蹤了約11年,共有186,932例的癌症被診斷。研究人員表示,這項研究佔了現今影響美國人之4種主要癌症的其中3種,而結果顯示,規律地運動與降低13種癌症風險有關,包括:

  1. 肝癌:↓27%
  2. 肺癌:↓26%
  3. 食道癌:↓42%
  4. 子宮內膜癌:↓21%
  5. 髓細胞白血病:↓20%
  6. 直腸癌:↓13%
  7. 頭頸癌:↓15%
  8. 骨髓瘤:↓17%
  9. 腎臟癌:↓23%
  10. 胃(賁門)癌:↓22%
  11. 結腸癌:↓16%
  12. 膀胱癌:↓13%
  13. 乳癌:↓10%

 

美國的癌症協會表示,動得越多,益處越多,罹癌的風險就會更低。目前尚不能確認為何運動能抵禦癌症,但運動能降低雌激素等荷爾蒙的含量,這與一些癌症有關,並有助於控制胰島素與類胰島素生長因子的含量。

 

而且,有運動的人,細胞本身就有較少的氧化壓力,比起沒有運動的人,更能修復受損會造成癌症的DNA,發炎狀況也比較少。(註一)

目前美國政府的運動指南為:每週適度運動150分鐘,或是激烈運動75分鐘,即可預防癌症及維持心臟的健康。

 

[su_facebook_big]

 

True Health健康小編關心您

如果大家可以了解癌症是多麼可怕的疾病,並知道體能活動可以降低罹癌風險,相信一定可以提升運動的動機。

運動對於身心產生的長期影響,遠遠超出我們的想像,趕快動起來,讓運動成為生活中的好習慣吧!

 

*誠摯邀請您加入True Health Line好友和True Health臉書粉絲團,透過Line和臉書粉絲團,True Health會與你分享最正確的健康知識喔!

*假如您有

  1. 「藥品的副作用」
  2. 「健康食品的禁忌症」
  3. 「健康食品與藥品彼此的交互作用」

此三類問題,歡迎您透過Line來諮詢True Health 專業藥師。

 

註一 運動減少罹患癌症風險
https://www.nih.gov/news-events/news-releases/increased-physical-activity-associated-lower-risk-13-types-cancer[/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