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必備、止癢效果超好?藥師揭密:「日本AD軟膏」真有這麼厲害嗎?

[vc_row full_width=\”stretch_row_content_no_spaces\” bg_type=\”bg_color\” fadeout_row=\”fadeout_row_value\”][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ZmVhdGltZ3VybCU1RA==\” tscodenormal=\”su_featimgurl\”][/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YnJlYWRjcnVtYnMlNUQ=\” tscodenormal=\”su_breadcrumbs\”][/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column width=\”2/3\”][vc_column_text][su_facebook_big]

 

感謝 商業週刊 健康良醫網  邀稿     本文於良醫健康網同步刊登[/vc_column_text][vc_single_image image=\”9426\” img_size=\”full\” alignment=\”center\”][vc_column_text css=\”.vc_custom_1466131092678{padding-top: 20px !important;padding-right: 20px !important;padding-bottom: 20px !important;padding-left: 20px !important;}\”]

常常有人去日本一定要帶一瓶回來的「AD安膚康軟膏」,門市也常有鄰居來問到底有沒賣這玩意兒?看看網路,一堆人在喊燒,說這有多好用多好用,台灣都沒有一樣那麼好用的商品。老實講,成份真的不錯,止癢一定讚,但,就和我手邊的蚊蟲膏相去不遠呀!
[/vc_column_text][vc_single_image image=\”9427\” img_size=\”full\” alignment=\”center\”][vc_column_text]
有效成份:●クロタミトン 50mg:Crotamiton
止癢,高濃度下還可以治療疥瘡。●リドカイン 20mg:Lidocaine
單純局部麻醉劑!哪條蚊蟲膏沒這成份,那就是落伍了。

●ジフェンヒドラミン 10mg:Diphenhydramine
第一代的抗組織胺劑。簡單說,就是「夜夜寧」成份,或是日夜錠中的「夜錠」主成份。吃了會想睡,擦了會止癢,舊歸舊,但真是個內服外敷皆宜呀!許多蚊蟲膏也有類似的成份。

●酢酸トコフェロール(ビタミンE誘導体) 5mg: Tocopherol acetate
維他命E,擦皮膚上就是滋潤用。隨便抓條藥膏就有。

●グリチルレチン酸 2mg:Glycyrrhetinic acid
甘草酸。鎮定舒緩,簡單說,當作天然類固醇就是了。

江湖一點訣,說破不值錢。

可惜大部分的人還是「聽人家說」,就是不聽我說手邊這一條藥膏,其實是一樣的東西。最後,偷偷說:「和某些痔瘡軟膏也很像啦!」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版AD並沒有含殺菌成份,所以~不建議使用在有外傷的部位喔!

 

編按:日本AD和台灣AD差在哪? 許多人會問,為什麼日本AD感覺用起來比較有效?其實關鍵就差在台灣AD的主成分上少了Lidocaine,局部麻醉劑成分。

日本AD雖然到日本藥妝店便可輕易買到,但其實它屬於第二類醫藥品,需專業「藥師」或「登録販賣者」才可以販賣,且藥師有告知購買者其成份內容副作用的義務。因為台灣和日本政府,對於管制藥品的規定不一樣,所以「日本AD」在台灣算是醫藥品。台灣人喜歡把「日本AD」當保養品用,這是個非常錯誤的觀念。只要是藥品,都建議民眾詢問過藥師,評估後再進行購買使用,才能降低副作用的風險。

另外,因為是醫藥品,所以入台灣海關會限制攜帶數量,以及不得在國內買賣唷!若帶回藥品販售,依《藥事法》最重可處10年有期徒刑,得併科1000萬元罰金。

 

*誠摯邀請您加入True Health Line好友和True Health臉書粉絲團,透過Line和臉書粉絲團,True Health會與你分享最正確的健康知識喔!!

*假如您有

  1. 「藥品的副作用」
  2. 「健康食品的禁忌症」
  3. 「健康食品與藥品彼此的交互作用」

此三類問題,歡迎您透過Line來諮詢True Health 專業藥師。[/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