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可降低兒童語言發育遲緩的產前補給品

[vc_row full_width=\”stretch_row_content_no_spaces\” bg_type=\”bg_color\” fadeout_row=\”fadeout_row_value\”][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ZmVhdGltZ3VybCU1RA==\” tscodenormal=\”su_featimgurl\”][/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YnJlYWRjcnVtYnMlNUQ=\” tscodenormal=\”su_breadcrumbs\”][/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column width=\”2/3\”][vc_column_text css=\”.vc_custom_1491665863338{padding-top: 20px !important;padding-right: 20px !important;padding-bottom: 20px !important;padding-left: 20px !important;}\”][su_facebook_big]

 

相信許多媽咪得知懷孕後一定非常開心,同時也一定立即上網做功課,蒐集有關懷孕期的食補和胎兒成長等相關資訊。

『葉酸』、『鐵』還有『碘』,是胎兒成長發育非常重要的三大營養素,更是奠定寶貝健康的基石。尤其是葉酸,不僅可以使寶貝神經管缺陷的風險降低外,更有實驗證實,可使兒童語言發育遲緩風險降低。

 

True Health諮詢藥師表示:

葉酸是維生素B群中的一種,也是細胞分裂、合成蛋白質、形成DNA與RNA的重要養分,是人體重要的元素之一,它不僅用來建造肌肉、維持身體恢復體力,對孕期的媽咪來說更是不能少的營養素。

因為肚子裡的寶寶細胞分化正值高峰,補充適量葉酸,可以預防胎兒大腦與脊髓異常,降低神經管缺陷的風險,並可能在神經發育的其他方面發揮積極影響。

 

國外有一項研究,檢測『母親產前補充葉酸』和『3歲兒童的語言遲緩發育』的關係。研究開始於1999年,研究對象包括了38954名2008年前出生的兒童,他們的母親在2010年交回了為期3年的跟踪問卷。那些母親在特定時期內服用或不服用葉酸(受孕前4週及受孕後8週),而實驗將母親們隨機分為:

  1. 對照組:無食用葉酸及其他食物補充劑的小孩。
  2. 食用其他補充劑但沒有食用葉酸組。
  3. 只食用葉酸組。
  4. 食用葉酸加其他補充劑組。

實驗結果發現,共有204(0.5%)名兒童有嚴重的語言發育遲緩。

  1. 對照組患嚴重語言發育遲緩的兒童有81名。
  2. 食用其他補充劑但無葉酸組,患嚴重語言發育遲緩的兒童有22名。
  3. 食用葉酸組,患嚴重的語言發育遲緩的兒童有28名。
  4. 食用葉酸加其他補充劑組,患嚴重語言發育遲緩的兒童有73名。

統計結果顯示,孕婦在受孕前4週及受孕後8週內服用葉酸補充劑,能使孩子在3歲時出現嚴重語言發育遲緩的風險降低。(註一)

 

[su_facebook_big]

 

True Health健康小編關心您

葉酸是媽咪們懷孕初期不可缺少的營養素,在學理上,若缺乏很可能使胎兒神經管缺陷,造成胎兒無腦症…等。

所以,媽咪們從懷孕前1個月到懷孕的第3個月,建議每天補充葉酸外,也可以多補充含有葉酸的食物唷,包括肝臟類、綠色蔬菜、豆類、五穀類、根莖類…等。

 

延伸閱讀

準媽媽必看!!! 補充葉酸的重要性 !
https://truehealth.com.tw/2016/05/pregnancy-folicacid-2/

 

什麼是葉酸

 

*誠摯邀請您加入True Health Line好友和True Health臉書粉絲團,透過Line和臉書粉絲團,True Health會與你分享最正確的健康知識喔!

*假如您有

「藥品的副作用」

「健康食品的禁忌症」

「健康食品與藥品彼此的交互作用」

此三類問題,歡迎您透過Line來諮詢True Health 專業藥師。

 

 

註一產前補充葉酸,降低兒童語言發育遲緩
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21990300[/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