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咪可以喝熱可可嗎?

[vc_row full_width=\”stretch_row_content_no_spaces\” bg_type=\”bg_color\” fadeout_row=\”fadeout_row_value\”][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ZmVhdGltZ3VybCU1RA==\” tscodenormal=\”su_featimgurl\”][/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YnJlYWRjcnVtYnMlNUQ=\” tscodenormal=\”su_breadcrumbs\”][/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column width=\”2/3\”][vc_column_text css=\”.vc_custom_1491666344498{padding-top: 20px !important;padding-right: 20px !important;padding-bottom: 20px !important;padding-left: 20px !important;}\”][su_facebook_big]

 

女性在懷孕期間,常常會有想吃甜食的渴望,但是礙於醫師都會千交代萬交代,不能吃太多甜食喔!萬一有妊娠糖尿可就麻煩了!

所以很多孕婦都會改吃高純度的黑巧克力或是泡可可粉來滿足吃甜食的慾望,原本以為這樣攝取的糖分變少了,這樣就能夠遠離妊娠糖尿了,但是卻暗藏危機啊!

 

True Health諮詢藥師表示:

黑巧克力那種戀愛般苦苦甜甜的滋味,讓人上癮的同時,也很容易讓人忽略其中咖啡因的濃度。

根據馬偕藥訊253期記載,100gm巧克力含有80mg的咖啡因。通常一杯拿鐵含有一份espresso,大約有90~120mg的咖啡因,一般標準杯180ml的美式咖啡,約含85~130mg的咖啡因,濾式咖啡,咖啡因更可能在一倍以上。相信我,便利商店的容積,一定都超過這些量。

以平均體重60公斤來計算,每日咖啡因攝取應控制在300mg以下,約375gm的巧克力,或2杯咖啡都還算放心。但若當天已吃太多黑巧克力,就不宜再喝咖啡,否則恐會引發心悸,反之亦然。

尤其是媽咪們更要注意,有研究資料顯示,孕期若攝取太多的咖啡因可能會早產、低體重兒甚至流產。還有母乳親餵的媽咪,每天若吃超過16盎司(約450公克)的巧克力,寶寶可能會因此變得焦躁且過於頻繁排便。

但若是市售熱巧克力,叫看每家廠商的標示,大約也含有10mg的咖啡因,要注意可不要喝太多了歐!

 

[su_facebook_big]

 

True Health健康小編關心您

享受小確幸的當下,不要忘記適量就好。還有,晚上也不要吃太多巧克力了,不然可是有可能會焦慮及睡不著的歐!

 

*誠摯邀請您加入True Health Line好友和True Health臉書粉絲團,
透過Line和臉書粉絲團,True Health會每天與你分享最正確的健康知識喔!!

*假如您有

  1. 「藥品的副作用」
  2. 「健康食品的禁忌症」
  3. 「健康食品與藥品彼此的交互作用」

此三類問題,歡迎您透過Line來諮詢True Health 專業藥師。[/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