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鈣減少子癲前症及早產風險

[vc_row full_width=\”stretch_row_content_no_spaces\” bg_type=\”bg_color\” fadeout_row=\”fadeout_row_value\”][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ZmVhdGltZ3VybCU1RA==\” tscodenormal=\”su_featimgurl\”][/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YnJlYWRjcnVtYnMlNUQ=\” tscodenormal=\”su_breadcrumbs\”][/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column width=\”2/3\”][vc_column_text css=\”.vc_custom_1492016598953{padding-top: 20px !important;padding-right: 20px !important;padding-bottom: 20px !important;padding-left: 20px !important;}\”][su_facebook_big]

 

懷孕過程中媽咪們要忍受很多的不舒服,因為身體出了很大的變化,除了要忍受不舒服,還有一些疾病可能是懷孕期間才會面臨到的。

在眾多的產科併發症當中,對孕婦與胎兒影響最大的就是『子癲前症』,統計上,死亡率約0.16%。這對血壓原本就偏高的孕婦來說,懷孕期間就像抱著一顆不定時炸彈,怕對肚子裡的寶貝會有不良的影響。

 

True Health諮詢藥師表示:

子癲前症,俗稱妊娠高血壓。為什麼會發生子癲前症到現在為止仍然沒有最好的解釋方法,不過血管痙攣,及水份和鹽份的滯留是最主要的病理變化。

這些改變會影響腎臟的濾過功能,進而減少胎盤血量的供應,進而升高了血壓、伴隨蛋白尿及水腫的現象,還會使胎兒發育過小。台灣發生率約1.8~9.4%,而初產婦更是有2/3的機率,早發型的子癲前症(體重小於34週),更是使母體與胎兒產生併發症最主要的元兇。

 

國外有研究顯示,孕期若補充足量鈣質,產婦死亡或其他嚴重問題、罹患子癲前症的風險及早產風險皆降低。(註一)

美國圖書館也有研究資料顯示,孕期補充鈣可以減少罹患子癇前症的風險,並且可防止早產。(註二)

 

其實許多人鈣質的補充量都明顯不足,懷孕及哺乳的婦女,FDA建議一天至少要一千毫克以上,成長的兒童及青少年甚至時成年人(不分男女),也應該每天補充接近一千毫克的量才夠。

 

提醒大家,子癇前症的高危險群包括:

  • 子癇前症的家族病史。
  • 糖尿病。
  • 慢性高血壓及腎臟疾病的孕婦。
  • 年齡太輕的產婦及高齡產婦。
  • 多胎懷孕及葡萄胎的孕婦。

在產前,或者血壓達到140/90 mm-hg,小便出現微量蛋白,孕婦都應該提高警覺,而且此類孕婦更應該增加產前檢查的次數。

 

True Health健康小編關心您

鈣除了可減少罹患子癲前症及降低早產風險外,還可以舒緩自律神經,減少抽筋的頻率以及助眠,同時也能幫忙情緒暴躁的穩定。

在食物的來源上,建議可以考慮小魚乾、黑芝麻、蝦皮、髮菜及豆製品…等。

 

*誠摯邀請您加入True Health Line好友和True Health臉書粉絲團,
透過Line和臉書粉絲團,True Health會與你分享最正確的健康知識喔!!

*假如您有

「藥品的副作用」

「健康食品的禁忌症」

「健康食品與藥品彼此的交互作用」

此三類問題,歡迎您透過Line來諮詢True Health 專業藥師。

 

 

註一 孕期補鈣可減少罹患子癲前症及降低早產風險

http://healthlibrary.epnet.com/GetContent.aspx?token=0a1af489-5b4c-4f2d-978e-3930be13b1f6&chunkiid=629566

 

註二 美國圖書館 孕期補充鈣可以減少罹患子癇前症的風險,並防止早產。

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20687064[/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