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脂肪肝有撇步! 清淡飲食已不是王道!!

[vc_row full_width=\”stretch_row_content_no_spaces\” bg_type=\”bg_color\” fadeout_row=\”fadeout_row_value\”][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ZmVhdGltZ3VybCU1RA==\” tscodenormal=\”su_featimgurl\”][/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YnJlYWRjcnVtYnMlNUQ=\” tscodenormal=\”su_breadcrumbs\”][/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column width=\”2/3\”][vc_column_text css=\”.vc_custom_1491665689042{padding-top: 20px !important;padding-right: 20px !important;padding-bottom: 20px !important;padding-left: 20px !important;}\”][su_facebook_big]

 

有加入True Health專業團隊 Line@truehealth 的朋友詢問,
健檢時發現自己有脂肪肝,覺得驚訝:『我平常少鹽少油,飲食很清淡耶,為什麼還會有脂肪肝?』

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實只要熱量攝取過多,少運動,又吃太多甜食及澱粉類食物,脂肪肝就會找上你。

 

True Health諮詢藥師表示:

『脂肪肝』是指肝臟重量中超過5%是脂肪,就是俗稱的『肝包油』啦!

不只是油脂攝取過多,當食物中糖份含量過高時,肝臟會直接將糖份代謝成『脂肪』,此外水果也含有『醣類』,過量攝取水果一樣會使血糖或血脂過高,甚至衍生『肥胖』,因此建議應選食蓮霧、蘋果、芭樂等含糖較低的水果,必要時也可以蔬菜代替。

治療慢性及預防控制脂肪肝的重要措施就是飲食的調整,知道不能吃太多的脂肪,大家所忽略的往往是那過量攝取的澱粉,那才是導致脂肪肝的主要兇手。跟水果一樣,含醣量過高的時後,肝臟就會直接代謝變成『脂肪』。所以,日常飲食裡的澱粉也要跟著減少。

 

[su_facebook_big]

 

True Health健康小編關心您

改善脂肪肝的不二法門就是飲食的調整,也是預防和控制的重要措施。吃飯八分飽、養成運動好習慣、拒絕零食與宵夜,這些都可以使肝臟的負擔減輕。

 

延伸閱讀

學會低GI飲食 快樂減重不挨餓
https://truehealth.com.tw/2016/01/low-gi-diet/

別傻了 研究顯示 這種飲食法不瘦反傷身
https://truehealth.com.tw/2016/04/low-fat-diet/

 

*誠摯邀請您加入True Health Line好友和True Health臉書粉絲團,
透過Line和臉書粉絲團,True Health會與你分享最正確的健康知識喔!!

*假如您有

  1. 「藥品的副作用」
  2. 「健康食品的禁忌症」
  3. 「健康食品與藥品彼此的交互作用」

此三類問題,歡迎您透過Line來諮詢True Health 專業藥師。[/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