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 花椰菜加這個會使血流不止!!!

[vc_row full_width=\”stretch_row_content_no_spaces\” bg_type=\”bg_color\” fadeout_row=\”fadeout_row_value\”][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ZmVhdGltZ3VybCU1RA==\” tscodenormal=\”su_featimgurl\”][/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YnJlYWRjcnVtYnMlNUQ=\” tscodenormal=\”su_breadcrumbs\”][/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column width=\”2/3\”][vc_column_text css=\”.vc_custom_1492016569792{padding-top: 20px !important;padding-right: 20px !important;padding-bottom: 20px !important;padding-left: 20px !important;}\”][su_facebook_big]

 

十字花科蔬菜可以抗發炎、解毒又抗癌,保健功效多多,一向被視為超級營養食材,小編我就超愛十字花科裡的花椰菜呀!

但若您有服用抗凝血劑(例如香豆素Warfarin),那就不可大量且長期食用太多的歐!

 

True Health諮詢藥師表示:

『抗凝血劑』主要的作用是讓血液凝固的過程受到干擾,避免血液因為不正常的凝固而產生血塊。但是,十字花科蔬菜(花椰菜、大白菜、小白菜、青菜、油菜…等)富含『維生素K』,則會拮抗香豆素Warfarin的抗凝血作用,使藥效變差,增加中風的機率。

Warfarin是個很需要謹慎監測的藥物,劑量太高會容易出血,太低則無法達到預期的治療效果而中風,所以,有服用抗凝血劑warfarin的人都要定期回診抽血監測血中濃度,以確保抗凝血劑warfarin的效果以及預防出血的副作用。

而且在外科手術或是拔牙前,要停止服用warfarin,銀杏、薑黃、魚油…等會抑制血液凝集的保健食品也應該停止服用,避免手術過程中,血流不止,造成生命危險。

還有~市售很多高單位的綜合維他命,可能也含有高劑量的維生素K。所以,若是有在服用香豆素Warfarin的族群,使用上建議問一下醫師,以避免沒有達到預期的藥效喔!

假如您有同時服用銀杏萃取物和抗凝血劑,請您觀察皮膚是否有出血點或瘀青,是否有口腔黏膜或牙齦出血,是否大便顏色變黑,是否有血尿…等情形,發現出血現象應盡速就醫。

 

True Health健康小編關心您

若是忘記服藥,就要在記得時,馬上服用。但是,如果等到第二天才想起來,千萬不可以補吃前一天的藥,變成雙倍劑量。雙倍的劑量可能會造成出血的危險。若錯過了任何劑量,就應該馬上詢問專業藥師喔。

 

*誠摯邀請您加入True Health Line好友和True Health臉書粉絲團,透過Line和臉書粉絲團,True Health會與你分享最正確的健康知識喔!

*假如您有

「藥品的副作用」

「健康食品的禁忌症」

「健康食品與藥品彼此的交互作用」

此三類問題,歡迎您透過Line來諮詢True Health 專業藥師。[/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