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抽筋踹老公! 補上這帖 尚鈣好!!

[vc_row full_width=\”stretch_row_content_no_spaces\” bg_type=\”bg_color\” fadeout_row=\”fadeout_row_value\”][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ZmVhdGltZ3VybCU1RA==\” tscodenormal=\”su_featimgurl\”][/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YnJlYWRjcnVtYnMlNUQ=\” tscodenormal=\”su_breadcrumbs\”][/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column width=\”2/3\”][vc_column_text css=\”.vc_custom_1491665501246{padding-top: 20px !important;padding-right: 20px !important;padding-bottom: 20px !important;padding-left: 20px !important;}\”][su_facebook_big]

 

小編有陣子運動量大又不愛拉筋,半夜腳常常抽筋,超痛苦,每次痛醒都超想順便踹枕邊人的!!

 

True Health諮詢藥師表示:

大半夜睡得香甜使你抽筋的原因可能是:肌肉太過於緊繃、缺乏鈣質、血液循環太差…等所造成的,一般來說,運動員、老年人、懷孕婦女、靜脈曲張或週邊血管硬化…等人身上,是最容易發生的。

有數據指出,有習慣性腳抽筋的老年人六十歲以上占1/3,而八十歲以上高達1/2。

臨床『沒有』證據顯示:缺鈣導致抽筋。因為進一步抽血檢驗鈣濃度,會發現很多都在正常範圍,檢驗不出來,但也發現部分人在補充鈣後,都有效。

老年人的血管彈性不像年輕人那麼的好,若是白天走較多路或坐太久,血液就會往下肢集中,導致小腿局部缺氧使血液循環不良,造成下肢靜脈曲張,在睡覺的時候就容易抽筋。

發生腳抽筋還有許多原因,其中『姿勢』也占了很重要的一環。若一直讓小腿的肌肉處於縮短的狀態,也會使抽筋容易發生。

就拿睡覺時的腳抽筋來講好了,不論正躺或側睡,只要腳尖呈些許下垂,這時小腿的肌肉就是處於縮短的狀態,若再加上環境溫度較低,就可能引發腳抽筋摟。

若常被半夜腳抽筋所困擾,補充鈣片或是喝優酪乳一陣子之後,狀況都沒有改善,可能就不是單純缺乏鈣質的問題而已摟!建議到醫院請專業的醫師,幫忙作完整的評估還有治療,才不會使生活品質受到影響。

 

[su_facebook_big]

 

True Health健康小編關心您

上述原因造成的抽筋,大部分在睡覺時才會出現,若白天也發生抽筋的情況,很有可能是血鈣偏低所引起的,這些內科疾病包括:腎臟病或甲狀腺問題,建議要快點到醫院找專科醫師做檢查歐!

 

*誠摯邀請您加入True Health Line好友和True Health臉書粉絲團,透過Line和臉書粉絲團,True Health會與你分享最正確的健康知識喔!

*假如您有

「藥品的副作用」

「健康食品的禁忌症」

「健康食品與藥品彼此的交互作用」

此三類問題,歡迎您透過Line來諮詢True Health 專業藥師。[/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