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餵母乳吃麻油雞酒 竟讓寶寶長不大!

[vc_row full_width=\”stretch_row_content_no_spaces\” bg_type=\”bg_color\” fadeout_row=\”fadeout_row_value\”][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ZmVhdGltZ3VybCU1RA==\” tscodenormal=\”su_featimgurl\”][/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YnJlYWRjcnVtYnMlNUQ=\” tscodenormal=\”su_breadcrumbs\”][/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column width=\”2/3\”][vc_column_text css=\”.vc_custom_1491665823177{padding-top: 20px !important;padding-right: 20px !important;padding-bottom: 20px !important;padding-left: 20px !important;}\”][su_facebook_big]

 

前些日子妹妹生了寶寶,長輩們很熱情地燉了各式各樣的補品,其中有台灣傳統一定要吃的麻油雞酒,而且還是全酒,因為阿嬤說:『越酒越補。』

其實醫學上並沒有強調產婦及哺乳需要進補,不過因為傳統,媽媽們還是會被長輩要求吃麻油雞酒,但是因為含有酒精,所以媽媽們應注意酒精可能造成的影響,不要輕易被琳瑯滿目的進補商業廣告影響了歐!

 

True Health諮詢藥師表示:美國有一個研究報導,親餵母乳的媽媽飲用較大量酒精,可能使寶寶嗜睡、肌肉的力量軟弱、使身長的增加減少、體重增加不良、甚至動作發展延遲…等現象,也可能因為吸吮反應變差的關係使寶寶攝取母乳量不足。

且若每天每公斤喝超過1.5公克以上酒精,可能會使催產素分泌減少,而使噴乳反射低下及泌乳量降低。

喝酒後,酒精大 約30~60分鐘後就會吸收進入血液跟母乳裡,但是,代謝母乳裡面的酒精則需大約2個小時的時間(假設喝了一杯酒精含量為11%,150cc的酒時),所以,愛吃燒酒雞或有小酌習慣的媽咪,要2個小時後再哺乳呦!

 

[su_facebook_big]

 

True Health健康小編關心您

美國藥物協會建議母乳親餵媽咪的酒精飲用量,不要超過每天每公斤0.5公克,而且也發現,攝取上限在每公斤1公克以下,是不會影響寶寶的。

 

*誠摯邀請您加入True Health Line好友和True Health臉書粉絲團,
透過Line和臉書粉絲團,True Health會每天與你分享最正確的健康知識喔!!

*假如您有

  1. 「藥品的副作用」
  2. 「健康食品的禁忌症」
  3. 「健康食品與藥品彼此的交互作用」

此三類問題,歡迎您透過Line來諮詢True Health 專業藥師。[/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