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對"糖"才能完全享"瘦"人生

[vc_row full_width=\”stretch_row_content_no_spaces\” bg_type=\”bg_color\” fadeout_row=\”fadeout_row_value\”][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ZmVhdGltZ3VybCU1RA==\” tscodenormal=\”su_featimgurl\”][/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YnJlYWRjcnVtYnMlNUQ=\” tscodenormal=\”su_breadcrumbs\”][/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vc_column_text] [/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vc_column_text] [/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column width=\”2/3\”][vc_column_text css=\”.vc_custom_1488695040121{padding-top: 20px !important;padding-right: 20px !important;padding-bottom: 20px !important;padding-left: 20px !important;}\”][su_facebook_big]

 

姊妹聚會,無話不談東聊西聊,每一次一定會講到便秘這個話題,而且為了解決便祕,什麼奇怪的偏方都有。

但有一個甜蜜蜜武器大家可能都還沒有發現,那就是『果寡糖』。

果寡糖神奇的地方是,只有大腸的細菌能夠利用它來發酵,改變腸道環境,幫助好菌生長,所以有些優酪乳會添加寡糖,讓肚子輕鬆咕嚕咕嚕,一路順暢到底。

但它不就是糖嗎?為什麼這麼神奇?

 

True Health諮詢藥師表示:

果寡糖比一般糖,結構還要複雜,是由很多個單糖鏈結起來,沒辦法被人體分解及吸收,但神奇的是!腸道裡的細菌把它當作養分。

每公克寡糖只會產生0~2.5大卡,比一般糖少了一半,甜度是蔗糖的20~70%,和麥芽糖差不多,比較不用擔心發胖問題,而且果寡糖可以改善腸道菌叢生態,改善便秘情形,也可以將果寡糖加入到流質食物內,方便飲用。一般來說,飲用含有益生菌的食物〈如優格〉或保健食品,也都可幫助改善腸道菌叢生態。

有便祕問題的對象,平日要注意水份及纖維質的攝取,每天約2000CC左右,可以使糞便變得柔軟;而在上廁所前的三十分鐘,可以喝一杯溫開水,促進排便順暢。

請記得,『腸道健康,人就健康』喔!

 

[su_facebook_big]

 

True Health健康小編關心您

平日飲食中可以多攝取大蒜、洋蔥、牛蒡、蘆筍、大豆、麥類…等,這些天然食物裡都含有豐富果寡糖,或是直接請教專業藥師購買寡糖產品。

要注意一點,目前市面上有許多產品標榜添加了寡醣,但本身仍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的熱量,更有些果寡糖含量根本不到一半,卻一樣大辣辣標示在包裝外,選擇時眼睛可一定要睜大,不要被廣告所誤導了。

特別是飲料類,一定只能適量攝取,避免熱量攝取過多,這時請選擇高純度的寡醣產品,自己添加在牛奶、果汁、夏日冰品中,也就是健康又好喝的得消暑飲料囉!

 

*誠摯邀請您加入True Health Line好友和True Health臉書粉絲團,
透過Line和臉書粉絲團,True Health會每天與你分享最正確的健康知識喔!!

*假如您有

  1. 「藥品的副作用」
  2. 「健康食品的禁忌症」
  3. 「健康食品與藥品彼此的交互作用」

此三類問題,歡迎您透過Line來諮詢True Health 專業藥師。[/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