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拿鐵愛加奶精? 奶精內容物 看了心驚驚!!!!!

[vc_row full_width=\”stretch_row_content_no_spaces\” bg_type=\”bg_color\” fadeout_row=\”fadeout_row_value\”][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ZmVhdGltZ3VybCU1RA==\” tscodenormal=\”su_featimgurl\”][/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YnJlYWRjcnVtYnMlNUQ=\” tscodenormal=\”su_breadcrumbs\”][/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column width=\”2/3\”][vc_column_text css=\”.vc_custom_1489466938381{padding-top: 20px !important;padding-right: 20px !important;padding-bottom: 20px !important;padding-left: 20px !important;}\”][su_facebook_big]

 

毒牛奶事件鬧的沸沸洋洋,連帶有關『奶』字樣的食品通通出了問題。

但仍然有很多人不瞭解『奶精』的成份,以為只要有『奶』字,就是牛奶的東西,其實不對了。

奶精就是大家俗稱的coffee mate,由氫化植物油所製成,不含乳脂肪;但如是由『動物性』油脂做成,則叫做鮮奶油或鮮奶泡,英文則稱為cream,乳脂肪含量為10~35%,而若含乳脂肪85%則是奶油(butter)。

台灣市面上最常見的奶精產品,主成份是氫化植物油,還會添加香料、糖漿、酪蛋白、食用色素等等,而這次的『毒奶精』事件,就是其中的酪蛋白受到三聚氰胺的污染所致。

很明顯的,奶精成份中完全沒有牛奶在其中,更遑論有任何特殊養份,有的只是空熱量和些微的蛋白質而已。

而且,其中所含的植物油是屬於『氫化植物油』,氫化植物油是一種反式脂肪酸,其分子排列和大自然的脂肪以相反方式排列,英語為「trans fatty acid」或「trans fats」。

簡單說,就是『非天然』的油脂囉!

氫化植物油簡介

「氫化」這個食品加工技術在20世紀初被發明,在氫化的加工中會改變脂肪的分子結構,氫化過的油品更耐高溫、更不容易產生質變,還能延長油品的保存時間,但氫化過程也將一部份的脂肪改變為『反式脂肪』。

由於能增添產品的口感、更容易長期保存,所以氫化脂肪常使用於食品加工業、餐廳的煎炸食品中,幾乎市面上所有的零嘴點心甚至麵包,都可以發現反式脂肪的存在。

目前已知,食用反式脂肪將會提高得到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因為它可令『LDL』的低密度膽固醇上升,並使『HDL』的高密度膽固醇下降。

再簡單說,就是會『塞血管』。

喝咖啡不要加奶精

經過上面簡單的說明,應該知道奶精裡面沒有牛奶,只是增加滑潤的口感而已。

根據台灣最大奶精供應商的官方資料,奶精的熱量每10ml有29千卡(大卡) ,若喝杯原本幾乎是零熱量的咖啡加了兩球奶精和一包砂糖,估計多增加了約一百卡熱量, 幾乎是一碗飯,而且還會塞血管…想想真是恐怖。

若這樣,我寧願去吃一碗滷肉飯,好吃、天然又營養多了。

所以,若咖啡裡真想添加東西使口感更好,當然要使用天然的牛奶,而不要使用店家附送的奶精了。

藥師我自從唸了書,懂了奶精成份後,再也沒有用過奶精,但也因為這樣,反而更會去品嚐咖啡了,連糖都不要加,才真能喝出咖啡迷人之處喔!

 

*誠摯邀請您加入True Health Line好友和True Health臉書粉絲團,
透過Line和臉書粉絲團,True Health會每天與你分享最正確的健康知識喔!!

*假如您有

  1. 「藥品的副作用」
  2. 「健康食品的禁忌症」
  3. 「健康食品與藥品彼此的交互作用」

此三類問題,歡迎您透過Line來諮詢True Health 專業藥師。

[su_lineaddfriend]一起加入True Health好友[/su_lineaddfriend][/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