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杯飲料喝不完 半天變細菌飲?!

[vc_row full_width=\”stretch_row_content_no_spaces\” bg_type=\”bg_color\” fadeout_row=\”fadeout_row_value\”][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ZmVhdGltZ3VybCU1RA==\” tscodenormal=\”su_featimgurl\”][/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YnJlYWRjcnVtYnMlNUQ=\” tscodenormal=\”su_breadcrumbs\”][/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column width=\”2/3\”][vc_column_text css=\”.vc_custom_1492016435825{padding-top: 20px !important;padding-right: 20px !important;padding-bottom: 20px !important;padding-left: 20px !important;}\”][su_facebook_big]

 

天氣漸漸炎熱,又到了人手一杯清涼飲料的季節了。

小編上班的時候也最喜歡一起叫飲料來喝了!!但是700CC哪有辦法一次喝完,常常一杯就是一整天。

但其實飲料放置常溫半天以上後就有滋生細菌了,所以長久以來你一直在喝細菌的游泳池哩!

 

True Health諮詢藥師表示:

飲料常溫放過久會使細菌孳生,但若喝不完放冰箱,想喝再拿出來喝,反而會因為反覆進出冰箱,使溫度高高低低變化,更容易加速品質改變。

所以如果常溫下可以保存的飲料,也就不用特別放冰箱保存了,因為一但進了冰箱,就不能放常溫了。

那如果把飲料直接倒在杯中喝而不是直接用嘴中喝,是否能延緩細菌孳生及延長存放的時間?答案是『否定』的。

一般飲料若含糖,只要一開瓶接觸到空氣,細菌就會開始孳生。若直接用嘴巴喝,飲料會因口腔內的細菌含量高,是更容易污染飲料;如果用倒出杯子的方式來喝,瓶子內的飲料只可以存放稍微久一點,也就『一點』而已。

還有啊,加油時瞞額送的礦泉水,因為水裡也沒有什麼營養可供細菌生長,比較沒關係。但要注意的是,寶特瓶若使用比較差的塑膠材質,就容易在高溫下釋放毒素,例如塑化劑,所以,寶特瓶飲料不建議放車內。

而且若發現寶特瓶變形,就別再喝搂,因為可能是高溫的影響,所以毒素已經通通被釋放出來,這樣長期喝的話反而可能會有致癌的風險唷!

 

True Health健康小編關心您

倒來倒去才可以存放稍微久一點點而已,所以為了避免喝細菌游泳池,不如早早喝完吧!

 

*假如您有「藥品的副作用」「健康食品的禁忌症」和「健康食品與藥品彼此的交互作用」此三類問題

歡迎您透過Line來諮詢True Health 專業藥師

True Health也會透過Line與你分享健康新知識喔!![/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