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呀,催熟的水果 吃多會性早熟?

[vc_row full_width=\”stretch_row_content_no_spaces\” bg_type=\”bg_color\” fadeout_row=\”fadeout_row_value\”][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ZmVhdGltZ3VybCU1RA==\” tscodenormal=\”su_featimgurl\”][/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YnJlYWRjcnVtYnMlNUQ=\” tscodenormal=\”su_breadcrumbs\”][/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column width=\”2/3\”][vc_column_text css=\”.vc_custom_1491665281924{padding-top: 20px !important;padding-right: 20px !important;padding-bottom: 20px !important;padding-left: 20px !important;}\”][su_facebook_big]

 

現在的食安令人擔憂,連天然水果都不天然了嗎!?
有朋友用Line加入 Line@truehealth的好友,來詢問True Health團隊,新聞報導表示,有些果農為了加速水果成長,施打生長激素,吃多了會影響荷爾蒙,導致孩童性早熟。
是真的嗎?
天啊,那到底還有什麼是可以吃的!?

 

True Health諮詢藥師表示:

報章雜誌所說的生長激素,其實是『植物激素』和『植物生長調節劑』,兩者皆是在瞭解天然植物激素的結構和機制後,通過人工合成與植物激素具有類似生理和生物學效應的物質。只作用在植物上,所以,不管有沒有照建議的使用劑量、時期和方法,對人體的健康是不會産生危害的。就算沒有依建議使用,也只是使作物長得過快,影響品質和口感而已。

 

[su_facebook_big]

 

True Health健康小編關心您

總之,『植物生長調節劑』與『動物激素』是完全不同的,而且目前還沒有研究發現它們之間有什麼共同的生理影響,所以家長們是可以不必反應過度。

 

*誠摯邀請您加入True Health Line好友和True Health臉書粉絲團,
透過Line和臉書粉絲團,True Health會每天與你分享最正確的健康知識喔!!

*假如您有

  1. 「藥品的副作用」
  2. 「健康食品的禁忌症」
  3. 「健康食品與藥品彼此的交互作用」

此三類問題,歡迎您透過Line來諮詢True Health 專業藥師。

 

參考至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健康九九網站[/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