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眼血絲好嚇人! 專家有良方!!

[vc_row full_width=\”stretch_row_content_no_spaces\” bg_type=\”bg_color\” fadeout_row=\”fadeout_row_value\”][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ZmVhdGltZ3VybCU1RA==\” tscodenormal=\”su_featimgurl\”][/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YnJlYWRjcnVtYnMlNUQ=\” tscodenormal=\”su_breadcrumbs\”][/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column width=\”2/3\”][vc_column_text css=\”.vc_custom_1492016312548{padding-top: 20px !important;padding-right: 20px !important;padding-bottom: 20px !important;padding-left: 20px !important;}\”][su_facebook_big]

 

最近開始換季,很多人一起床不是眼睛癢就是鼻子癢,然後一定會伴隨幾個噴嚏!

一陣折騰後眼白處常會出現紅紅有片狀出血,這種狀況稱為『結膜下出血』。

不要說走在路上會嚇到路人了,連自己照鏡子都會被自己嚇到。

結膜下出血的紅眼睛,是非過敏體質常見的情況,許多人會勿以為這是中風前兆,但其實不是唷!!這是因為血壓突然升高,比較脆弱的血管組織破裂後出血所造成的,例如說使盡力氣搬重物時或拿放至在高處的物品時,因為稟住呼吸,弊氣用力,暫時的改變了血壓,使血管壁本來就較薄或較不健康的人微小血管破裂,就會使眼睛紅紅的。

 

True Health諮詢藥師表示:

通常血管較脆弱都容易結膜下出血。

這類族群病人平時應避開一些需閉氣用力的動作,比如擤鼻涕、咳嗽或搬動物,上洗手間也儘可能少用力排便,並避免用手揉眼睛。

建議可補充適量維生素C,保健血管結締組織,例如多吃蔬果(柳丁、柑橘、檸檬及奇異果等)或營養補充品。

因結締組織影響血管壁的周密性,而維生素C可以保護血管完整性、促進傷口愈合。若是不能吃太多水果的糖尿病患,不妨改吃維生素C錠劑,可以強化血管。

 

[su_facebook_big]

 

True Health健康小編關心您

要讓眼睛更健康,可補充適量脂溶性維生素、葉黃素、花青素等。但是脂溶性維生素要別小心不可以過量,以免引發中毒。

 

*誠摯邀請您加入True Health Line好友和True Health臉書粉絲團,
透過Line和臉書粉絲團,True Health會與你分享最正確的健康知識喔!!

*假如您有

  1. 「藥品的副作用」
  2. 「健康食品的禁忌症」
  3. 「健康食品與藥品彼此的交互作用」

此三類問題,歡迎您透過Line來諮詢True Health 專業藥師。[/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