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以為現打果汁不會胖! 手搖飲料更可怕!! 共同點是…

[vc_row full_width=\”stretch_row_content_no_spaces\” bg_type=\”bg_color\” fadeout_row=\”fadeout_row_value\”][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ZmVhdGltZ3VybCU1RA==\” tscodenormal=\”su_featimgurl\”][/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YnJlYWRjcnVtYnMlNUQ=\” tscodenormal=\”su_breadcrumbs\”][/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vc_column_text] [/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vc_column_text] [/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column width=\”2/3\”][vc_column_text css=\”.vc_custom_1491664983137{padding-top: 20px !important;padding-right: 20px !important;padding-bottom: 20px !important;padding-left: 20px !important;}\”][su_facebook_big]

 

小惠每天喝手搖杯飲料,又喜歡吃很多水果和現打果汁來增加新陳代謝。有心血來潮去抽血做身體檢查,看到健康檢查報告的三酸甘油脂數值時,可嚇歪了,竟然超標!!!

問題很可能就在~『果糖』。

天然水果內,富含有豐富果糖,而手搖杯飲料也通常會添加果糖。

市面上很多飲料都用「高果糖玉米糖漿」來調味,這種果糖跟水果裡的果糖可不一樣唷!它不是天然的,而是利用玉米做進一步的發酵處理,形成了玉米果糖糖漿。

因為果糖具有高甜度、不會刺激胰島素增加等好處,過去很多人認為果糖比其他糖更好,且因為價格便宜,所以飲料店通常拿這種人工製造的果糖來增加飲料甜度。

但國外研究表示,只要是精製糖都可能造成身體的負擔,不管是哪一種糖。因為雖然果糖不會刺激胰島素,但可能會使身體產生大量的三酸甘油脂。

 

True Health諮詢藥師表示:

果糖、葡萄糖與蔗糖等都能轉化成三酸甘油脂,這是一種中性脂肪。

當人吃進葡萄糖時,肝臟會跟糾察隊一樣決定是否將糖變成肝醣儲存起來,還是轉換成能量給身體使用,又或者是將糖變成三酸甘油脂。但是果糖就不同了,果糖根本不理會糾察隊肝臟的指揮,直接跳過管制途徑,然後進入下游的新陳代謝。相對容易合成『三酸甘油脂』,所以更快形成體脂肪。

且果糖代謝產生的尿酸也促進了胰島素阻抗,而『胰島素阻抗』也被認為是導致『肥胖』和『第二型糖尿病』的主要因子;所以這三種疾密不可分,病常常一起出現。

天兒啊~~~,意思就是說,天然水果也要適量啦!

 

[su_facebook_big]

 

True Health健康小編關心您

每日精緻糖的攝取量應少於30公克。

而且,任何有益的食物,過量真的都不好,只要在日常飲食把握『多樣平衡』及『淺嚐即止』的原則,就能輕鬆享受美食,又不致於讓糖成為人體甜蜜的負擔!

 

*誠摯邀請您加入True Health Line好友和True Health臉書粉絲團,
透過Line和臉書粉絲團,True Health會與你分享最正確的健康知識喔!!
*假如您有
「藥品的副作用」
「健康食品的禁忌症」
「健康食品與藥品彼此的交互作用」
此三類問題,歡迎您透過Line來諮詢True Health 專業藥師。[/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