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研究發現!這樣喝水就會變瘦!

[vc_row full_width=\”stretch_row_content_no_spaces\” bg_type=\”bg_color\” fadeout_row=\”fadeout_row_value\”][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ZmVhdGltZ3VybCU1RA==\” tscodenormal=\”su_featimgurl\”][/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YnJlYWRjcnVtYnMlNUQ=\” tscodenormal=\”su_breadcrumbs\”][/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column width=\”2/3\”][vc_column_text css=\”.vc_custom_1501331154095{padding-top: 20px !important;padding-right: 20px !important;padding-bottom: 20px !important;padding-left: 20px !important;}\”][su_facebook_big]

 

『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好老套的廣告台詞,但『水』對身體是真的很重要的歐!

關於喝水能幫助減重的知識,您知多少?

美國肥胖協會在2015年9月23號發表了一個喝水能輔助減肥的實驗:(註一)

研究發現在餐前喝水能有效幫助減重的成效。

 

True Health諮詢藥師表示:

水大概占成年人體重的60-70%,是身體內最重要的成分之一,身體裡的血液、淋巴及身體的分泌物…等都跟水由水組成。血液中含水量約達90%以上,體內重要生理反應都需要水的幫助才能順利進行。

若想減重的話,也會因此缺水而被影響唷,因為身體只要缺1%的水,代謝就會下降。因為新陳代謝是一連串身體的化學反應,只有讓身體維持濕潤,才能使化學反應順暢,運動減重的反應才會明顯。

若您覺得口渴,就是身體發出脫水的警訊,此時代謝已經在下降囉!

美國肥胖協會在2015年9月23號發表了一個喝水能輔助減肥的實驗:(註一)

追蹤一群平均年齡55~75歲過胖的男女,要求這群男女吃低卡飲食,其中分為兩組,一組每餐前喝杯約473cc的水。3個月後,餐前有喝水的這群人瘦了7公斤,沒喝水的控制組卻只少了5公斤。

為什麼會有這種結果呢?

因為身體身體傻傻分不清餓跟渴的感覺。

『餓』和『渴』的感覺都是組織胺的作用,所以身體很容易混淆。原本身體只是單純需要水,但是如果當組織胺因脫水而發揮作用,或身體感到有壓力時,就可能會過度進食了。

所以,建議每餐前半小時喝一杯水,餐後兩個半小時再喝一杯水。餐前半小時喝水有助於減低身體對餓的需求,不但容易有飽足感,而且會讓您只在真正需要食物的時候才進食而不會過量。

 

記得,適量的喝水,永遠是健康的。

 

[su_facebook_big]

 

True Health健康小編關心您

喝水好處多多,可有利於血液循環,促進脂肪燃燒、提升內臟機能,代謝廢物…等。一般而言,若沒有身體代謝異常的健康人,一天中的水份建議攝取量為成年人1CC/1大卡,每平方公尺體表面積需1500CC的水份。

也就是說,成人每天應喝到8杯以上的水,約為2000~3000CC,但若尿液的顏色較深,表示所喝的水量仍然是不夠的。

喝水好處多多,快快一起養成好習慣多喝水吧!

 

還有,想要輕鬆享瘦的簡單法則就是~『要低GI飲食』。

挑選適量的低GI食物,盡量不碰高GI食物。

適量,就能控制熱量攝取總量,選低GI食物,就可以避免脂肪的快速囤積。

註:『GI』(Glycemic index 簡稱),中文為「升糖指數」,請參考True Health的低GI飲食文章https://truehealth.com.tw/2016/01/low-gi-diet/

 

記得喔,『低GI』不等於『低熱量』。

很多人以為只要是GI值低的食物,就可以放心的吃到飽都不會胖,這是嚴重錯誤的觀念歐,低GI飲食模式其實是要在一定的食物總熱量範圍內,做好食物種類的挑選,才能發揮減肥、控制血糖及血脂肪濃度的效果。

換個角度來說,低GI飲食其實是在固定熱量飲食內,重新組合食物的品質而非食物的量。若攝取低GI、總熱量高的食物,還是會造成血糖上升或是體重增加。

還有,食物的升糖指數會因為不同食物來源地、品種、成熟度及烹調加工方式等而有差異,尤其是「烹調方式」最最影響熱量多寡,所以在選擇方面,還是要多加注意歐!

 

各類食物GI指數的隨身圖表和飲食熱量的隨身圖表,您可以儲存在手機中,方便您在用餐時可以參考

懇請您加入True Health Line,並向我們索取圖表喔!

 

*誠摯邀請您加入True Health Line好友和True Health臉書粉絲團,

透過Line和臉書粉絲團,True Health會與你分享最正確的健康知識呦!

 

註一. Efficacy of water preloading before main meals as a strategy for weight loss in primary care patients with obesity: RCT.
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26237305[/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