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比化療更有意義的防癌神器??竟然是…

[vc_row full_width=\”stretch_row_content_no_spaces\” bg_type=\”bg_color\” fadeout_row=\”fadeout_row_value\”][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ZmVhdGltZ3VybCU1RA==\” tscodenormal=\”su_featimgurl\”][/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YnJlYWRjcnVtYnMlNUQ=\” tscodenormal=\”su_breadcrumbs\”][/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column width=\”2/3\”][vc_column_text css=\”.vc_custom_1491664812178{padding-top: 20px !important;padding-right: 20px !important;padding-bottom: 20px !important;padding-left: 20px !important;}\”][su_facebook_big]

 

運動有超多的好處,相信大家一定都知道,例如:運動時可分泌讓人心跳加快、瞳孔放大和反應速度變快的腎上腺素(Epinephrine or adrenaline),還可以在短時間內促進新陳代謝,所以不少人把腎上腺素跟健康劃上等號。

而且經實驗證實『規律運動使癌症罹患率更低』後,腎上腺素已成為新一代的抗癌神器。所以「運動可助身體健康」已經不是口號囉!

但是,運動、腎上腺素與癌症,他們之間到底有什麼關係呢?

 

True Health諮詢藥師表示:

2016年2月22日於哥本哈根醫學院的研究員霍曼(Pernille Hojman)發表最新實驗,證明運動可部分抗癌,其實,不完全是腎上腺素導致的,解開了醫學界對腎上腺素與癌症關係間的謎團,此研究成果在《細胞代謝》(Cell Metabolism)期刊中發表。http://www.cell.com/cell-metabolism/abstract/S1550-4131%2816%2930003-1

實驗以白老鼠為對象,總共做了3次實驗:

  • 第一次實驗
    將老鼠分成三群,皆又分為運動組與對照組,來比較兩組之間的實驗差異。首先,分別在軀幹及尾部注射可誘發肝臟細胞病變生成癌症的「二乙基亞硝胺」(diethylnitrosamine)、惡性黑色素細胞瘤的細胞(melanoma cell),誘發肺部病變。研究發現,運動的效果非常顯著,癌細胞擴散範圍及肺部腫瘤大小明顯比對照組小。

這樣看來,運動跟癌症真的是有密不可分的關係!!但是是腎上腺素的功勞嗎?

  • 所以又做了第二次實驗
    這次的實驗中,把實驗組老鼠的自然殺手細胞(natural killer cell)挑除,發現不管老鼠有沒有運動,癌細胞都會擴散,完全破解腎上腺素可抑制癌症生成的傳說。

但霍曼仔細查了文獻後,發現自然殺手細胞與腎上腺素並不是完全沒關係,反之,腎上腺素會驅使自然殺手細胞進入血液,搜尋有害的細胞並消滅。

  • 第三次實驗
    霍曼得證明運動所生成的腎上腺素,比皮下注射的腎上腺素來得好。結果發現,注射腎上腺素的老鼠體內的癌細胞縮小比例為61%,然而規律運動的老鼠體內的癌細胞縮小比例是74%。還發現兩群老鼠之間是因白細胞介素6(Interleukin 6)的差異。

 

對於癌症的治療,這個發現非常有價值,除了能著手研發腎上腺素與白細胞介素6的治療藥物,還能使年紀大及行動不便的人罹癌風險減低。

而且,「運動有助身體健康」不再是口號瞜!

 

[su_facebook_big]

 

True Healthru健康小編關心您

小編也曾在醫院病房服務過癌症患者,化療過程中產生的副作用非常的不舒服,包括口腔潰、脫髮、皮膚痕癢剝落、神經和肌肉痲、聽覺改變…等,小編照顧時都非常的心疼啊!!

霍曼這個研究證明養成規律運動是真的可以預防癌症的唷,所以,朋友們!!從現在開始好好來運動吧,一起來「防」癌。

 

*誠摯邀請您加入True Health Line好友和True Health臉書粉絲團,
透過Line和臉書粉絲團,True Health會與你分享最正確的健康知識喔!!

*假如您有

「藥品的副作用」

「健康食品的禁忌症」

「健康食品與藥品彼此的交互作用」

此三類問題,歡迎您透過Line來諮詢True Health 專業藥師。[/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