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看廣告吃銀杏了! 美國每年有10萬老年人因藥物副作用住院!!

[vc_row full_width=\”stretch_row_content_no_spaces\” bg_type=\”bg_color\” fadeout_row=\”fadeout_row_value\”][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ZmVhdGltZ3VybCU1RA==\” tscodenormal=\”su_featimgurl\”][/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YnJlYWRjcnVtYnMlNUQ=\” tscodenormal=\”su_breadcrumbs\”][/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column width=\”2/3\”][vc_column_text][su_facebook_big][/vc_column_text][vc_single_image image=\”8378\” img_size=\”full\” alignment=\”center\”][vc_column_text css=\”.vc_custom_1492015500944{padding-top: 20px !important;padding-right: 20px !important;padding-bottom: 20px !important;padding-left: 20px !important;}\”][su_download_image imageurl=\”https://truehealth.com.tw/wp-content/uploads/2016/03/ginkgo.jpg\” filename=\”ginkgo.jpg\”]

*快將本表傳給親友,共享健康快樂!

 

美國每年超過10萬老年人,因藥物副作用和交互作用住院,最常見的就是與抗凝血劑warfarin(香豆素)所引起的副作用和交互作用。

口服抗凝血劑就是大家口中的通血路藥物啦!而日常生活中最常被使用的口服抗凝血劑之一就是warfarin(coumadin;可邁丁),warfarin能防止血栓的形成,降低血栓性栓塞症的發生。

其實不只藥物會與抗凝血warfarin間產生較互作用,與某些健康食品同時服用,也會引起交互作用,例如銀杏,就是其中一種最常見的營養補充品。

 

True Health諮詢藥師表示:

warfarin可以干擾血液的凝固過程,避免血管內的血液,因為不正常的凝固而產生血塊導致中風。而銀杏萃取物可維持血管彈性,並且抑制血小板凝集,使血管擴張,若與抗凝血劑warfarin併用的話,會使身體流血的機會增高,嚴重的話還可能血流不止造成生命的危險。

Warfarin是個很需要謹慎監測的藥物,劑量太高會容易出血,太低則無法達到預期的治療效果而中風,所以,有服用抗凝血劑warfarin的人都要定期回診抽血監測血中濃度,以確保抗凝血劑warfarin的效果以及預防出血的副作用。

而且在外科手術或是拔牙前,要停止服用warfarin,銀杏、薑黃、魚油…等會抑制血液凝集的保健食品也應該停止服用,避免手術過程中,血流不止,造成生命危險。

假如您有同時服用銀杏萃取物和抗凝血劑,請您觀察皮膚是否有出血點或瘀青,是否有口腔黏膜或牙齦出血,是否大便顏色變黑,是否有血尿…等情形,發現出血現象應盡速就醫。

 

True Health健康小編關心您

若是忘記服藥,就要在記得時,馬上服用。但是,如果等到第二天才想起來,千萬不可以補吃前一天的藥,變成雙倍劑量。雙倍的劑量可能會造成流血的危險提高。

所以,若錯過了任何使用時機,請詢問醫師或專業藥師相關的處理方法。

 

*誠摯邀請您加入True Health Line好友和True Health臉書粉絲團,

透過Line和臉書粉絲團,True Health會與你分享最正確的健康知識喔!!

*假如您有

  1. 「藥品的副作用」
  2. 「健康食品的禁忌症」
  3. 「健康食品與藥品彼此的交互作用」

此三類問題,歡迎您透過Line來諮詢True Health 專業藥師。[/vc_column_text][vc_wp_text]*誠摯邀請您加入True Health Line好友和True Health臉書粉絲團,

透過Line和臉書粉絲團,True Health會與你分享最正確的健康知識喔!!

*假如您有

  1. 「藥品的副作用」
  2. 「健康食品的禁忌症」
  3. 「健康食品與藥品彼此的交互作用」

此三類問題,歡迎您透過Line來諮詢True Health 專業藥師。

[su_lineaddfriend]一起加入True Health好友[/su_lineaddfriend][/vc_wp_text][/vc_column][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