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問藥師!!! 胡亂併用當心尿不出來!

[vc_row full_width=\”stretch_row_content_no_spaces\” bg_type=\”bg_color\” fadeout_row=\”fadeout_row_value\”][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ZmVhdGltZ3VybCU1RA==\” tscodenormal=\”su_featimgurl\”][/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YnJlYWRjcnVtYnMlNUQ=\” tscodenormal=\”su_breadcrumbs\”][/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column width=\”2/3\”][vc_column_text css=\”.vc_custom_1492014995692{padding-top: 20px !important;padding-right: 20px !important;padding-bottom: 20px !important;padding-left: 20px !important;}\”][su_facebook_big]

 

有天陳阿公急急忙忙跑來藥局找藥師,說他小便尿不出來,怎麼辦?

釐清所有可能造成小便尿不出來的原因後發現,原本胃腸就不太好的陳阿公有自己在外面買含抗膽鹼類的腸胃藥吃,加上最近有點感冒,醫師開了流鼻水的抗組織胺藥物,而尿滯留是兩類藥物合併後所造成的副作用。

 

True Health諮詢藥師表示:

含抗膽鹼類的腸胃藥,可以抑制胃酸的分泌,也可抑制胃痙攣,是臨床上很常用的藥物,但是若與抗組織胺並用時,效果可能會增強,副作用也更明顯,例如口渴、心悸、尿滯留…等症狀。

所以請陳阿公先停掉自己買得腸胃藥之後,回家持續觀察看看,若還是不舒服,請儘快拿著所有的用藥回診找醫師看看了。

 

True Health健康小編關心您

服用任何藥物都會產生副作用,使其他症狀出現,這時再吃另一種藥物,來治療因上個藥物所引起的副作用,在這種惡性循環下將導致藥越吃越多,使身體負擔越來越大,所以服用任何藥物前都要詢問專業藥師歐!!

假如您有「藥品的副作用」「健康食品的禁忌症」和「健康食品與藥品彼此的交互作用」此三類問題

歡迎您透過Line來諮詢True Health 專業藥師

True Health也會透過Line與你分享健康新知識喔!!

[/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