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喝豆漿,精蟲數少一半?!讓專家來打破迷思

[vc_row full_width=\”stretch_row_content_no_spaces\” bg_type=\”bg_color\” fadeout_row=\”fadeout_row_value\”][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ZmVhdGltZ3VybCU1RA==\” tscodenormal=\”su_featimgurl\”][/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YnJlYWRjcnVtYnMlNUQ=\” tscodenormal=\”su_breadcrumbs\”][/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column width=\”2/3\”][vc_column_text css=\”.vc_custom_1489150562056{padding-top: 20px !important;padding-right: 20px !important;padding-bottom: 20px !important;padding-left: 20px !important;}\”][su_facebook_big]

 

小編我非常愛喝豆漿,不管是早餐或睡前還是加在高蛋白、麥片裡,通通都是豆漿,因為豆漿熱量低且營養豐富。

尤其健身完的壯男們,真的是人手一瓶豆漿充飢,順便補充優質蛋白質。

但之前新聞有報導,哈佛有個研究,每天喝半杯豆漿,恐怕會讓男性的精蟲數量少一半!

不管真假,相信這新聞應該已經嚇歪所有男性。

 

True Health諮詢藥師:

大家不要太怕啦!!中國人也不是一天兩天食用豆製品了,西元1578年成書的《本草綱目》也有記載:「豆漿,利氣下水,制諸風熱,解諸毒」,「豆漿性平味甘」,豆漿可真是個好東西,即使真會「殺精」,應該也和『繁衍後代』沒有關係!

學理上來說,豆漿裡的大豆異黃酮雖然是女性賀爾蒙類似物,但男性一樣也需要這樣的成分來維護骨頭健康,而且豆漿更富含大量優質蛋白質,營養價值可是非常高的。

至於那個研究…,嗯,參考就好,莫驚!男性朋友們請放心大口喝豆漿,盡量把自己身體練得壯壯dar!

現實中,隨著文明時代的進步,化學污染物的提高,以及生活型態的改變,正常男性每C.C.的精蟲數量是真的跟著驟減,但其實維持在2-3千萬隻,都還算是正常。

而影響精蟲的數量和活動力最嚴重的原因,還是跟長期抽菸、飲食不正常、過度肥胖有比較直接的關係。直接把精蟲數量減少歸咎於豆漿,可真的太牽強,就是『袂生牽拖隔壁』啦!

 

戒菸及減重可維護精蟲品質

想要使精蟲頭好壯壯,品質棒棒,除了戒菸、避免肥胖,也要避免太累、壓力大,遠離化學物品,不要憋尿以免副睪發炎。

 

維持精蟲品質注意事項

◎長期吸菸者精子的數量和活動力明顯低於不抽菸者,而且兩者精子數量相差接近30%

◎睡眠充足、飲食均衡

◎減少壓力

◎少穿緊身褲,保持睪丸透氣

◎保持良好運動習慣及肌力訓練

 

[su_facebook_big]

 

*誠摯邀請您加入True Health Line好友和True Health臉書粉絲團,
透過Line和臉書粉絲團,True Health會與你分享最正確的健康知識喔!!

*假如您有

  1. 「藥品的副作用」
  2. 「健康食品的禁忌症」
  3. 「健康食品與藥品彼此的交互作用」

此三類問題,歡迎您透過Line來諮詢True Health 專業藥師。[/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