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賤!!刺破帶狀皰疹的後果你一定不想聽!聽了你會怕!!!

[vc_row full_width=\”stretch_row_content_no_spaces\” bg_type=\”bg_color\” fadeout_row=\”fadeout_row_value\”][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ZmVhdGltZ3VybCU1RA==\” tscodenormal=\”su_featimgurl\”][/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YnJlYWRjcnVtYnMlNUQ=\” tscodenormal=\”su_breadcrumbs\”][/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column width=\”2/3\”][vc_column_text css=\”.vc_custom_1492015024674{padding-top: 20px !important;padding-right: 20px !important;padding-bottom: 20px !important;padding-left: 20px !important;}\”][su_facebook_big]

 

帶狀皰疹就是俗稱的皮蛇,以前阿公都會說不能讓它繞身體一圈,因為繞一圈會死掉,問題是…幹嘛把它放到繞身體一圈!?

發現長了帶狀皰疹時,應該趕快看醫生,做鑑別診斷,即時做治療。

 

True Health諮詢藥師表示:

帶狀皰疹好發於免疫力差的人,病灶多在後背、前胸、軀幹,少數也會長在臉上,所以有時會侵犯眼睛,造成角膜潰爛,有失明風險。

那長帶狀皰疹水泡,到底可不可以刺破?

帶狀皰疹的感染期大約是一、兩天的時間,所以發病的第一天千萬不能夠刺破,可能會增加感染風險,但到第二天後若忍不住,好吧,那就刺破了,只是不建議這樣做就是。

臨床上帶狀皰疹以抗病毒的藥物來做治療,但健保局只給付\”發疹三日內,長在頭頸部的帶狀皰疹\”,所以,如果長在身體軀幹…等部分,因為健保沒有給付的關係,大多都以止痛、止癢及傷口照顧…等症狀治療為主。

幸好臨床只有低於百分之一的人會再復發,大部分的人一生就只發一次,所以就算健保不給付,還是可以自費用藥的。視個案病情不同,療程約五至七天,一天藥價約六、七百元,大家可以進一步與醫師討論。

 

True Health健康小編關心您

所以阿公講的『皮蛇繞身體一圈就會死掉』,根本沒有這回事啦!

而且帶狀皰疹也不太可能乖乖『繞著身體一圈』長,我在想應該是他們那個年代沒有豐富的醫療資源可診治,加上自身的免疫力也不好,所以才會導致生命危險。

提醒大家,若發現長了帶狀皰疹要儘早就醫,因為越早治療越容易治癒歐!

然後那個傳統民俗療法,什麼砍蛇頭、燒蛇頭、畫蜈蚣那些,效果大都不甚有效,而且還會損害皮膚、延誤治療,還是看醫生卡實在啦!

 

假如您有「藥品的副作用」「健康食品的禁忌症」和「健康食品與藥品彼此的交互作用」此三類問題

歡迎您透過Line來諮詢True Health 專業藥師

True Health也會透過Line與你分享健康新知識喔!![/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