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通通樂 選對洗劑才夠樂!

[vc_row full_width=\”stretch_row_content_no_spaces\” bg_type=\”bg_color\” fadeout_row=\”fadeout_row_value\”][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ZmVhdGltZ3VybCU1RA==\” tscodenormal=\”su_featimgurl\”][/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YnJlYWRjcnVtYnMlNUQ=\” tscodenormal=\”su_breadcrumbs\”][/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column width=\”2/3\”][vc_column_text css=\”.vc_custom_1492015379470{padding-top: 20px !important;padding-right: 20px !important;padding-bottom: 20px !important;padding-left: 20px !important;}\”][su_facebook_big]

 

很多使用過洗鼻器的朋友都跟我說,洗完不但感覺很舒服,而且感冒次數也減少了。

洗鼻器是可洗去外來過敏原,使鼻子不會癢癢,呼吸又順暢沒錯。

但你知道,不是隨便開水或蒸餾水都可以拿來洗鼻子嗎?

 

True Health諮詢藥師表示:

身體的免疫系統可以應付少量的過敏原,並將它清除,但是若超出身體可以負荷的範圍,那麼就會出現過敏的症狀。目前過敏性鼻炎用藥,包括抗組織胺、鼻血管收縮劑及類固醇…等,若有併發細菌感染的情況,才需要需使用抗生素。

當有輕微的過敏症狀時,洗鼻器可以洗去外來的過敏原,但千萬不要使用開水或蒸餾水來洗鼻,因為他們的滲透壓較低,沖進鼻腔後會滲入鼻內的細胞,反而會使鼻腔腫起來,還會有刺激感而很不舒服。

所以,在使用洗鼻器時,學理上使用跟鼻腔細胞等滲透壓的水是最好的選擇,但不是所有洗鼻子的溶液都跟鼻腔內的組織液一樣歐,所以購買時要儘量選擇與鼻腔組織液接近的溶液,才會比較舒服。一般廠商都會有付洗鼻鹽,加上適當的水就是。

 

傳統上,還是以生理食鹽水當作標準。

因為,生理食鹽水和我們體內的組織液當然沒有完全一樣,但是滲透壓相當接近,所以,也就能接受了。

臨床上,用生理食鹽水用來沖洗鼻腔的黏膜、眼睛、陰道、尿道…等,生理食鹽水對這些組織的黏膜皆不會造成傷害。

其他選擇,又例如海洋噴霧水,也都能方便地清洗過敏原與灰塵微粒,改善鼻炎的症狀。

 

[su_facebook_big]

 

True Health健康小編關心您

睡覺前是最不錯的使用時機,因為一整天下來,鼻腔裡累積了許多外來的過敏原,鼻腔這個時候最髒了。

 

*假如您有「藥品的副作用」「健康食品的禁忌症」和「健康食品與藥品彼此的交互作用」此三類問題

歡迎您透過Line來諮詢True Health 專業藥師

True Health也會透過Line與你分享健康新知識喔!![/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