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也可以喝豆漿 不怕硬不起來!!

[vc_row full_width=\”stretch_row_content_no_spaces\” bg_type=\”bg_color\” fadeout_row=\”fadeout_row_value\”][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ZmVhdGltZ3VybCU1RA==\” tscodenormal=\”su_featimgurl\”][/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YnJlYWRjcnVtYnMlNUQ=\” tscodenormal=\”su_breadcrumbs\”][/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column width=\”2/3\”][vc_column_text css=\”.vc_custom_1489150312317{padding-top: 20px !important;padding-right: 20px !important;padding-bottom: 20px !important;padding-left: 20px !important;}\”][su_facebook_big]

 

豆漿裡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且熱量又低,若發問運動重訓完肚子餓,除了高蛋白跟香蕉還可以吃什麼,相信一定有人說「無糖豆漿」。所以豆漿真的常常是我健身完充飢的飲品啊!

有一研究發現運動後的30分鐘內飲用無糖高纖豆漿,除了可以幫助控制體重外,還可以增加肌肉量。

但是有趣的地方來了,這個問題最近在各大健身社團裡鬧得沸沸揚揚,到處都是文字戰:『豆漿到底會不會影響男性荷爾蒙(睪固酮)?』

 

True Health 諮詢藥師表示:

豆漿裡含天然大豆異黃酮,它的功能與結構跟女性荷爾蒙(雌激素)類似,學理上男性賀爾蒙和女性賀爾蒙會相互拮抗,而豆漿裡含有女性荷爾蒙,確實有可能使男性賀爾蒙降低、精蟲的數量減少,學理上完全說得過去。

但是,若要吃到會抑制男性荷爾蒙,你可能要一天喝個一大桶或幾十杯以上,且連續喝很長一段時間,才有可能。

這就是所謂:『理論上說得通,實際上做不到』的例子。

大家放心,一天飲用300到500 C.C.的市售無糖豆漿,天然雌激素不會多到去抑制男性荷爾蒙。

所以男性們不要害怕喝豆漿,在飲用適量的範圍內都是沒問題的。

但要提醒長期吃素的男性們,因為素食的豆類製品比較多,所以還是建議要定期檢查血中睾固酮濃度呦!

 

[su_facebook_big]

 

*假如您有「藥品的副作用」「健康食品的禁忌症」和「健康食品與藥品彼此的交互作用」此三類問題

歡迎您透過Line來諮詢True Health 專業藥師

True Health也會透過Line與你分享健康新知識喔!!

[/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