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胃X適錠 一錠讓我運動氣喘吁吁!?

[vc_row full_width=\”stretch_row_content_no_spaces\” bg_type=\”bg_color\” fadeout_row=\”fadeout_row_value\”][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ZmVhdGltZ3VybCU1RA==\” tscodenormal=\”su_featimgurl\”][/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YnJlYWRjcnVtYnMlNUQ=\” tscodenormal=\”su_breadcrumbs\”][/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column width=\”2/3\”][vc_column_text css=\”.vc_custom_1489150362710{padding-top: 20px !important;padding-right: 20px !important;padding-bottom: 20px !important;padding-left: 20px !important;}\”][su_facebook_big]

 

小編有個運動好友小安,小安有胃潰瘍,所以長期都服用胃潰瘍藥物(Ranitidine),最近小安問了小編我一個問題:『一直以來我吃胃藥都沒有什麼問題,但是最近運動怎麼一直覺得心跳加快,喘不過氣?』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小安最近在降體脂,運動前都會吃燃脂劑或是一大杯咖啡,胃藥、高劑量咖啡因一起下肚的後果就是藥物產生了交互作用,使心跳加速、呼吸喘…等副作用。

 

True Health諮詢藥師表示:

在坊間或國外購得的燃脂劑,大多含高劑量的咖啡因,某些提神飲料咖啡因含量也是高得嚇人,高劑量的咖啡因同時與h2 blocker類胃藥(如Cimetidine、Ranitidine)使用,會使肝臟代謝咖啡因代謝變慢,使咖啡因堆積在體內,超過了正常濃度也增高副作用,進而引起心悸、呼吸很喘 、焦躁、甚至全身痙攣…等。

 

[su_facebook_big]

 

True Health檢康小編關心您:

  1. 長期喝咖啡和長期服用燃脂劑都會導致胃酸過多引起胃部不適。
  2. 臨床常用h2 blocker類胃藥(Cimetidine、Ranitidine)來治療胃酸過多。

重點就是,我長期喝太多咖啡使胃部不適去看醫生,然後醫生開了會使咖啡因副作用加乘的藥物給我,想來想去這真是個可怕的交互作用輪迴,提醒大家不管是用藥還是健康補充品,有問題都可以詢問專業藥師,畢竟說到藥物,藥物還是藥師專業喔!

 

*服用任何藥物都會產生副作用,使其他症狀出現,這時再吃另一種藥物,來治療因上個藥物所引起的副作用,在這種惡性循環下將導致藥越吃越多,使身體負擔越來越大,所以服用任何藥物前都要詢問專業藥師歐!!

假如您有「藥品的副作用」「健康食品的禁忌症」和「健康食品與藥品彼此的交互作用」此三類問題

歡迎將您透過Line來諮詢True Health 專業藥師

True Health也會透過Line與你分享健康新知識喔!!

[/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