係金A ! ! 黑巧克力可以減脂 但卻暗藏著危機…

[vc_row full_width=\”stretch_row_content_no_spaces\” bg_type=\”bg_color\” fadeout_row=\”fadeout_row_value\”][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ZmVhdGltZ3VybCU1RA==\” tscodenormal=\”su_featimgurl\”][/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YnJlYWRjcnVtYnMlNUQ=\” tscodenormal=\”su_breadcrumbs\”][/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column width=\”2/3\”][vc_column_text css=\”.vc_custom_1489150439900{padding-top: 20px !important;padding-right: 20px !important;padding-bottom: 20px !important;padding-left: 20px !important;}\”][su_facebook_big]

 

巧克力真的不會胖嗎!?
巧克力真的可以減脂嗎!?

 

巧克力根本是健身減脂界歷久不衰的話題啊!

網路上真真假假的資訊,到底哪個才是對的呢?

請True Health專業藥師幫我們解開迷思吧!

 

True Health諮詢藥師表示:

可可的成分含黃烷醇、兒茶素、原花青素、槲皮素、咖啡因…等。研究顯示,可可這些相關成份可以幫助體內NO的濃度增加、增加肌肉內粒線體的數量及肌耐力和肌肉力量的輸出、降低體內膽固醇及中風機率、降血壓、增加血管壁彈性、減少內臟脂肪…等。

且可可能促進脂肪激素(Adipokines)及瘦體素(Leptin)的分泌,而黃烷醇、兒茶素、咖啡因能在運動時增加脂肪的燃燒,所以,『學理上』無庸置疑對減脂是非常有幫助的。

但『實際上』,到底要吃多少純可可?要吃多久純可可才會有以上好處?這兩個問題仍然需要更多資料來佐證。

還有,市售的巧克力產品加入了大量糖與植物性油脂,所以,一直以來都被認為是『對健康有害』的零食,這點必須先釐清。

 

若真想利用可可來輔助減肥,建議選擇不加糖的可可,或是純度在80%以上的黑巧克力產品,或許,對身體才是有意義的。

但是食用黑巧克力除了可以幫助減肥之外,還要注意咖啡因含量,假如平常有飲用較多咖啡習慣的人,黑巧克力的攝取量就要特別注意了。

 

根據馬偕藥訊253期記載,100gm巧克力含有80mg的咖啡因。通常一杯拿鐵含有一份espresso,大約有90~120mg的咖啡因,一般標準杯180ml的美式咖啡,約含85~130mg的咖啡因,濾式咖啡,咖啡因更可能在一倍以上。相信我,便利商店的容積,一定都超過這些量。

以平均體重60公斤來計算,每日咖啡因攝取應控制在300mg以下,約375gm的巧克力,或2杯咖啡都還算放心。但若當天已吃太多黑巧克力,就不宜再喝咖啡,否則恐會引發心悸,反之亦然。

最後再提醒大家,假如愛喝熱可可的人,也要注意包裝上標示的咖啡因含量歐!

 

[su_facebook_big]

 

True Health健康小編關心您

可可會減緩血液凝結,為避免血流不止,拔牙或手術前避免大量食用。對頭痛較敏感的人也要注意,因為內含成份可能會引發偏頭痛。雖然還是有很多禁忌,至少可以確定:適量食用黑巧克力,都是合宜,且有益健康的。

 

假如您有「藥品的副作用」「健康食品的禁忌症」和「健康食品與藥品彼此的交互作用」此三類問題

歡迎您透過Line來諮詢True Health 專業藥師

True Health也會透過Line與你分享健康新知識喔!!

[/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