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尿尿有泡泡 先別緊張的太早

[vc_row full_width=\”stretch_row_content_no_spaces\” bg_type=\”bg_color\” fadeout_row=\”fadeout_row_value\”][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ZmVhdGltZ3VybCU1RA==\” tscodenormal=\”su_featimgurl\”][/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YnJlYWRjcnVtYnMlNUQ=\” tscodenormal=\”su_breadcrumbs\”][/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column width=\”2/3\”][vc_column_text css=\”.vc_custom_1492014934095{padding-top: 20px !important;padding-right: 20px !important;padding-bottom: 20px !important;padding-left: 20px !important;}\”][su_facebook_big]

 

記得有一次小編剛刷洗完廁所,小編弟匆匆進去小便,接著聽見他大叫的聲音:啊~(超害怕樣)為什麼我尿尿這麼多泡泡!我的腎臟怎麼了!!會不會是腎虧!?

當下我淡定的回應他:因為我剛洗完廁所,泡泡是清潔劑吧!

但我想除了小編弟之外,應該很多人若發現尿尿很多泡泡,都會很恐慌,懷疑自己是不是罹患腎臟或膀胱的疾病。

事實上,造成尿尿裡很多泡泡的原因不只一種,像小編清潔劑沒沖乾淨也是一種。

 

True Health諮詢藥師表示:

腎臟其實蠻倒楣的,不管怎麼樣總是與性功能畫上等號,但其實並不是所有的腎臟疾病都會使性功能失調,那是中醫名詞被濫用到西醫這邊來的關係。現實上,因為其他的代謝疾病(如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如高血壓)造成性功能下降的機率還高些!

因為血糖或血壓控制不良,全身血管都會受影響,其中當然也包括生殖系統與腎臟的血管;不了解的人會以為是腎臟出了問題,才使性功能有障礙,殊不知:腎臟跟生殖系統,都是慢性病未好好控制的受害者。

不過,泡泡尿的確是腎臟出問題的警訊之一。

但是否這就是『蛋白尿』,還是必須做尿液檢查才能論斷。有些時候,不一定是腎臟生病,發燒、激烈運動後、吃太多肉、攝取過多蛋白質或懷孕…等,也會出現蛋白尿,所以不要過度的擔心,只要三到六個月後再做追蹤就可以了。

但是,如果有明顯的蛋白尿,而且同時出現血尿,就要懷疑可能是腎臟真的出問題了,這時要盡快就醫做檢查,臨床上會先抽血檢查腎功能,並且測量一天自尿液流失的蛋白總量,或是以腎臟的超音波檢查,來進一步評估腎臟的情況。

 

True Health健康小編關心您

當發現尿尿有泡泡,如果懷疑是疾病所引起的,可以到醫院請專科醫師做尿液的常規檢查,看看尿中是否有蛋白尿、血尿、濃細胞,或是白血球增加。

也可以觀察尿的比重是否過高,若比重過高,可能只是水喝得太少,使尿液濃度太高而呈現茶色氣泡多,所以多喝水吧,正常人每天都要攝取2000cc以上,才不會引起尿中太多泡泡的症狀喔!

 

*假如您有「藥品的副作用」「健康食品的禁忌症」和「健康食品與藥品彼此的交互作用」此三類問題

歡迎您透過Line來諮詢True Health 專業藥師

True Health也會透過Line與你分享健康新知識喔!![/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