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燕麥吃錯反傷身?專家教你如何健康吃!

[vc_row full_width=\”stretch_row_content_no_spaces\” bg_type=\”bg_color\” fadeout_row=\”fadeout_row_value\”][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ZmVhdGltZ3VybCU1RA==\” tscodenormal=\”su_featimgurl\”][/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YnJlYWRjcnVtYnMlNUQ=\” tscodenormal=\”su_breadcrumbs\”][/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column width=\”2/3\”][vc_column_text css=\”.vc_custom_1489150334847{padding-top: 20px !important;padding-right: 20px !important;padding-bottom: 20px !important;padding-left: 20px !important;}\”][su_facebook_big]

 

小編家隔壁的陳叔叔半年前做了健康檢查,發現除了原本的糖尿病外,竟然還多了『高膽固醇』這個問題。看電視廣告『燕麥』可以降低膽固醇,所以陳叔叔當天回家就把三餐的主食,全都換成了燕麥片。誰知道上週回診,膽固醇有降下來了,但是竟然多了個『三酸甘油脂』過高的問題!

不少醫師會建議三高病患吃燕麥,但是,可不能三餐當飯吃啊!

我們來聽聽True Health專業藥師怎麼說。

 

True Health諮詢藥師表示:

燕麥是很好的食物,富含水溶性纖維,對於降血糖、血脂或排出壞膽固醇都非常有幫助,但是不可以餐餐當飯吃。且有研究表示,食用過量的燕麥雖然可能使壞膽固醇降低,但是也可能會使三酸甘油脂升高,所以吃燕麥也是有學問的,一天不可過75克,吃錯,反傷身啊!

還有,若你剛好是下列族群的人也要注意特別了:

  1. 消化能力不好
    因為燕麥的纖維粗糙,比較不好消化。容易脹氣的人,吃太多是會造成不舒服的唷。
  1. 貧血、缺少鈣
    燕麥會使鈣質跟鐵質的吸收受到抑制,因為燕麥的植酸、草酸含量高,所以缺鈣、貧血的人,要更注意吃。
    例如,不建議五穀雜糧飯跟牛奶一起食用,不然會使鈣質不容易被吸收。
    而紅肉所含的血基質鐵,不會受植酸影響,所以,若有貧血,可以多補充紅肉。尤其是女性與年紀大的人,一天當中肉類來源紅肉最好佔一半。
  1. 腎臟病人
    燕麥裡的蛋白質、鉀、磷含量都偏高,當成主食如果不小心吃太多,會使身體沒辦法法承受。所以腎臟病人反而需要吃精緻白米。
  1. 糖尿病人
    即使是燕麥,也要控制份量唷!因為糖尿病人需控制澱粉攝取。

 

[su_facebook_big]

 

True Health健康小編關心您

就算再健康的食物,也不見得每個人都合適。建議大家有任何問題可以先詢問專業藥師或是營養師,才能吃得健康又安全歐!

 

*誠摯邀請您加入True Health Line好友和True Health臉書粉絲團,
透過Line和臉書粉絲團,True Health會與你分享最正確的健康知識喔!!

*假如您有

  1. 「藥品的副作用」
  2. 「健康食品的禁忌症」
  3. 「健康食品與藥品彼此的交互作用」

此三類問題,歡迎您透過Line來諮詢True Health 專業藥師。[/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