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顆藥丸小心吃 補不上身反傷身

[vc_row full_width=\”stretch_row_content_no_spaces\” bg_type=\”bg_color\” fadeout_row=\”fadeout_row_value\”][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ZmVhdGltZ3VybCU1RA==\” tscodenormal=\”su_featimgurl\”][/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YnJlYWRjcnVtYnMlNUQ=\” tscodenormal=\”su_breadcrumbs\”][/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vc_column_text] [/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column width=\”2/3\”][vc_column_text css=\”.vc_custom_1495195234629{padding-top: 20px !important;padding-right: 20px !important;padding-bottom: 20px !important;padding-left: 20px !important;}\”][su_facebook_big]

現在健康意識抬頭,額外補充維他命已是多數現代人必備的事,希望能把日常生活中飲食不足的養分給補齊,其中,維他命C、E都是重要的攝取選項。

但有研究發現,補充過量的維他命E不但不會有預期效果外,對健康還可能有負面的影響,要特別注意才行。


True Health諮詢藥師表示:現代人很少缺乏脂溶性維他命,例如A、D、E、K,若是有額外補充,都必須小心『補充量』的問題。因為這類脂溶性維他命都容易有累加性,補充過多的副作用很快就會出現,造成健康上的負擔。

 

維他命E的好處:可以使膽固醇降低、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不少有了年紀的長輩,或是想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人都很常吃,但是過量食用維他命E是會影響凝血功能的唷!

而且,有資料顯示,罹患心血管疾病或糖尿病的中高齡患者,服用高單位的維他命E後反而增加心臟病發的機率,吃太多是不能預防心臟病或癌症的。

另外,也有以長期每天吃400mg維生素E的男性為研究對象的實驗,實驗結果發現,長期吃400mg維生素E的男性罹患前列腺癌幾率比吃安慰劑的對照組增加了17%。

所以,若ㄧ定要吃維他命E,最好詢問專業醫師或藥師,看有沒有那個『必要性』。

 

True Health健康小編提醒您

其實,維他命E從日常飲食中就能攝取,例如深綠色蔬菜、肝臟、肉類、核果類、豆類、各種植物油...等。

又如葵花油,每100公克有39.2毫克;小麥胚芽每100公克有26.4毫克;杏仁每100公克有31.2毫克;米糠油每100公克有10.9毫克;大豆油每100公克就有19.5毫克;花生每100公克有10.9毫克:大豆每100公克就有3.6毫克等,其他如南瓜、秋刀魚、鰻魚等也有豐富維他命E。

所以還是要提醒大家,不要過份依賴保健品,從食材中攝取各個營養素,才是真正的健康喔!
相關新聞

維他命E過量 易出血性中風–蘋果日報 2010年11月07日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01107/32943181/

 

 

假如您有「藥品的副作用」「健康食品的禁忌症」和「健康食品與藥品彼此的交互作用」此三類問題,歡迎您透過Line來諮詢True Health專業藥師,True Health也會透過Line與您分享健康新資訊。[/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