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顆巧克力 中風遠離我!!

[vc_row full_width=\”stretch_row_content_no_spaces\” bg_type=\”bg_color\” fadeout_row=\”fadeout_row_value\”][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ZmVhdGltZ3VybCU1RA==\” tscodenormal=\”su_featimgurl\”][/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YnJlYWRjcnVtYnMlNUQ=\” tscodenormal=\”su_breadcrumbs\”][/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vc_column_text css=\”.vc_custom_1489150243345{padding-top: 20px !important;padding-right: 20px !important;padding-bottom: 20px !important;padding-left: 20px !important;}\”][su_facebook_big]

 

講到巧克力,它完全是令人又愛又怕受傷害的甜食啊!

小編就愛它甜甜苦苦滋味,卻又怕它的高熱量使身材走山變胖。

但,其實有研究報告指出,含量80%以上的黑巧克力,可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唷!

 

True Health諮詢藥師表示:

可可豆中的類黃酮素主要成分是黃烷醇(flavanol),可以有效的使心血管疾病的罹患風險降低。

但是光看巧克力外觀的顏色深淺還有苦味,是沒有辦法知道可可含量的唷!
因為黃烷醇含量會因可可豆的品種、種植和保存方式,跟製造過程中烘焙及鹼化…等加工程度而有所不同,而且別被顏色的深淺給騙了唷!因為在鹼化的過程中,也是會影響巧克力顏色和口味的。

若想要吃巧克力來保健心血管,選擇包裝上標示成分含50%以上可可的巧克力就可以了,不一定要買可可含量100%。因為除了可可含量越高越苦口感並不那麼討喜之外!而且成本越高,百貨公司裡一片75公克含100%可可成分的巧克力,售價就要好幾百元。

 

[su_facebook_big]

 

True Health健康小編關心您

市面上巧克力約9成可可含量都只有20%~30%,所以在購買時還是要仔細確認包裝標示,不要只是吃到甜甜的熱量而已。也建議大家可以喝沖泡的可可粉,因為跟巧克力比起來,可可粉較少加工手續,所以對黃烷醇破壞程度也比較低,對人體好處更多。

 

*假如您有「藥品的副作用」「健康食品的禁忌症」和「健康食品與藥品彼此的交互作用」此三類問題

歡迎您透過Line來諮詢True Health 專業藥師

True Health也會透過Line與你分享健康新知識喔!!

[/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