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傳統迷思 別把胃藥當糖果吃

[vc_row full_width=\”stretch_row_content_no_spaces\” bg_type=\”bg_color\” fadeout_row=\”fadeout_row_value\”][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ZmVhdGltZ3VybCU1RA==\” tscodenormal=\”su_featimgurl\”][/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YnJlYWRjcnVtYnMlNUQ=\” tscodenormal=\”su_breadcrumbs\”][/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column width=\”2/3\”][vc_column_text css=\”.vc_custom_1492014784869{padding-top: 20px !important;padding-right: 20px !important;padding-bottom: 20px !important;padding-left: 20px !important;}\”][su_facebook_big]

 

「藥師藥師,我胃比較不好,再幫我多加顆胃藥。」一個客人來買感冒藥,陳述完症狀後,不忘提醒我拿些胃藥給她。一般人完全被傳統觀念制約,覺得西藥很傷胃,吃任何藥品時一定要多加顆胃藥,心裡才會舒暢。

其實一般常說的胃藥,就只是『制酸劑』,顧名思義,作用是中和分泌太多的胃酸,減緩胃酸對胃產生的不舒服,不是仙丹啊!

而且,也不見得每種藥,都需要跟胃藥一起服用,應該看疾病的狀況再決定要不要使用才對。

大部分藥品在正常使用下都是不會傷胃的,所以不需要長時間的合併胃藥來預防胃部傷害,而且比較傷胃或在腸道裡吸收較好的藥物,藥廠在製造時會把藥物製成在腸道才會崩解的「腸溶劑型」,就是為了能使藥物在酸鹼值較高的腸道崩解吸收,達到比較好的效果。但是使用制酸劑,胃裡面的酸鹼值就會比較高,藥物提早在胃部崩解,配著胃藥吃反而會增加胃部的傷害。

 

[su_facebook_big]

 

True Health健康小編關心您

那胃藥到底用在什麼時候呢?

例如說年紀比較大、曾有消化性潰瘍疾病史、服藥容易產生不適者,或服用例如:類固醇、止痛消炎類…等較容易傷害胃部的藥品時,才會建議使用唷!

但制酸劑沒有辦法抑制胃酸分泌,只能中和胃酸,所以比較嚴重的消化性潰瘍還是需經醫生診斷,使用其他抑制胃酸分泌的藥品(例如:氫離子阻斷劑等)治療才會有效。

 

*服用任何藥物都會產生副作用,使其他症狀出現,這時再吃另一種藥物,來治療因上個藥物所引起的副作用,在這種惡性循環下將導致藥越吃越多,使身體負擔越來越大,所以服用任何藥物前都要詢問專業藥師歐!!

假如您有「藥品的副作用」「健康食品的禁忌症」和「健康食品與藥品彼此的交互作用」此三類問題

歡迎您透過Line來諮詢True Health 專業藥師

True Health也會透過Line與你分享健康新知識喔!!

[/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 width=\”1/3\”][/vc_column][vc_column width=\”1/3\”][/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vc_empty_space][/vc_column][/vc_row]